close

 

在日本遭遇災難的時候開拍,原本寄望能以愛情喜劇的輕鬆傳達幸福。

沒想到卻弄巧成拙。從第二集開始更換編劇後,劇集的走向即開始偏離了愛情喜劇的基調。

 

整部劇的畫面很美、配樂好聽、綠葉襯職,但主軸卻一直無限回圈地打轉著。

 

純平出生單親家庭,但在擔任看護的母親教導下有顆溫柔的心,這溫柔是優點同時也是他的缺點。

春菜父母離異,父親喪志母親不信愛情,小女人個性的春菜卻還是希望能有個人能疼愛她。

英彥父母雙亡,自小在親戚間受盡臉色,為擺脫這樣的環境所以拼命努力的向學,

但在成功後最大的希望卻是令人心疼的願望:組織一個溫暖的家庭。

 

春菜愛著英彥,英彥也愛著春菜卻選擇娶了因為懷孕更接近想像中溫暖家庭的聖子。

純平因春菜的遭遇與自己類似而有莫名的情緒牽絆,春菜因純平的溫柔而產生依賴。

春菜為逃避英彥而順著純平的撮合與小松原交往卻未真正放下對英彥的情感。

純平因為英彥的優越條件且目標明確而產生敵意,不時的慌張且逾矩的對英彥做出不和常理的舉動。

春菜一次次的躲在純平的先聲奪人,消極的選擇逃避且藉由純平的安慰來自欺欺人。

英彥雖選擇了形式上溫暖的家庭,但始終明白自己是喜歡春菜,卻也看出純平的心意與春菜的猶豫。

不斷地緊迫兩人,希望能使春菜有個決心;希望純平能正視自己;一方面也瀟灑的放手祝福。

 

但春菜與純平兩人就像木頭人一樣,依然的無動於衷,

非要在令人難以理解的契機下才有動作與決定,但卻又是一次的自欺欺人。

 

英彥遭遇妻子背叛事業崩潰且身負重傷時春菜心急探望,說明春菜還是在意英彥,

兩人在醫院的互動讓觀眾知道他們過去是多麼的幸福,難怪春菜會放不下英彥,

而純平的溫柔在這時即令人覺得偽善至極,為什麼要表現出自己是受害者的立場呢?

 

就在此時純平的懦弱爆發了!不敢去面對如果兩人復合的可能,擅自向春菜提出分手逃離了。

 

幸福到底是什麼?經過了近三個月的觀賞,我在劇裡找不到幸福,

也一直在找尋著幸福的蛛絲馬跡,思考著什麼才是幸福?

 

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滿足,就是幸福。

 

可惜,現代人總是太過不知足了。

 

Shiawase ni Narou yo ep05[1920x1080p H.264 AAC].mkv_213937.926.jpg幸せになろうよ 第09話「黒木メイサ、藤木直人、仲里依紗、国仲涼子」[1920x1080p H.264 AAC].mkv_20110614_153622.jpg幸せになろうよ 第10話「黒木メイサ、藤木直人、仲里依紗、国仲涼子」[1920x1080p H.264 AAC].mkv_20110621_1307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木直人 一定要幸福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