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一位主婦成長的故事只為了看她從一個家庭脫離,旋即走入另外一個家庭,

那也僅只是一齣無限輪迴的的愛情戲而已。

 

還記得第一集裡芹菜的表現嗎?

一位全心全意愛著丈夫的妻子,滿口的甜言蜜語,不顧場合的脫序行為。

演來有趣好笑,但現實裡可就令人笑不出來了。

 

武文過分嗎?

他試著要求芹菜改變令他難為情的稱呼方式,但芹菜只活在自己建築的浪漫世界裡。

他試著鼓勵芹菜開車時右轉,但芹菜卻一口回絕,寧可龜速前進讓後頭成了車龍。

或許還有更多,只是沒有呈現出來而已。

 

包容的日子久了,任誰都會彈性疲乏失去耐心。

武文也只能讓自己逃避,裝作視而不見、保持距離。

 

兩人的交心,因此暫停。

 

芹菜遇見了陣內,讓她開始有了改變的機會。

有了見識,所以芹菜的談吐不再畏畏縮縮,話不投機。

有了理解,所以芹菜能體諒武文的辛苦給予空間喘息。

 

芹菜正靠著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地打開了武文的心房。

武文也感覺到了芹菜的轉變,或許開心地想終於能回到美好的從前吧?

 

但,沒正式踏入過社會的芹菜,那份單純是武文最了解的。

所以,武文從前到現在都沒有跟芹菜分享討論過工作的點滴,

當然,更不可能向芹菜說明自己與岳父正進行著復辟計畫。

 

武文或許想保護的是芹菜那份難得的單純吧?

 

武文的岳父原是雲雀公司裡的高層,即使內鬥敗陣下來卻野心不滅,

而有菁英女婿作為內應,怎麼可能放過東山再起的機會呢?

 

上司的有意勾引,武文疑惑卻也駐足不前,

是岳父說的大好機會?所以順勢而為,但卻忽視不了那許久不見的輕鬆感覺。

作為芹菜的依靠的丈夫,作為岳父眼裡可靠的線民,是武文總鬆懈不了的擔子。

想逃避的武文,忘了危險,一躍而下進入了能暫時做自己的迷霧裡騙了自己。

 

潘朵拉的盒子,開啟。

 

 

01.jpg002.jpg

 已深陷險境的武文滿懷忐忑的向岳父報告新山常務的陰謀,

精明的岳父也料到了武文被常務要脅,所以才會讓武文知道這麼多的內幕。

岳父一開口戳破武文的掩飾,讓武文只能沉默以對........

 

004.jpg

千早部長在新山常務的唆使下,打電話到淺蔥家,藉口邀請夫婦倆一起出遊打高爾夫球。

芹菜想到是常務的開口的邀約,擔心拒絕會不會讓武文對上司不好交代。

知道常務所懷的鬼胎,武文開口就要芹菜別管,表明自己就會去公司回絕。

 

005.jpg

隔天武文開門見山的向部長回絕了出遊的事情,

新山夫婦意圖把芹菜也捲入事件裡來的作法,讓武文感到著急與生氣。

對於千早部長的示弱也冷眼看待,畢竟,武文被利用了是攤在陽光下的事實。

 

006.jpg007.jpg

假日,岳父約武文在家裡商討對策。沒想到這又是另一個壓迫的開始。

武文不想成為公司的賊與背叛同事的罪人,但.........

 

008.jpg

『 兩年前的事情,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岳父這麼說著。

這句對武文來說如同咒語,讓武文更像是翅膀被蜘蛛網牽制住的蝴蝶,插翅難飛只能等待宰割。

到底,兩年前的淺蔥家....發生了什麼事情..........?

 

 

009.jpg010.jpg

手機那頭是財狼新山常務,後頭盯著的是虎豹泰介岳父。

『 我決定...照你的意思做...』 不管對誰,他都只能這麼回答著。

 

『 淺蔥上鉤了 』新山常務不懷好意且得意的說著。

『 新山上鉤了 』武文岳父詭計得逞訕笑地說著。

 

頹喪的背影,武文徹底的被牽制著,動彈不得。

011.jpg

能給人滿滿活力的鰻魚飯,看來格外刺眼諷刺。

 

飯店走廊那頭的房間,武文正式跨入了流沙裡。

012.jpg

 

武文身體慢慢地...慢慢地...往下沉....

不管怎麼掙扎都無效,只能期盼有個人向他拋出救贖的繩索。

 

013.jpg014.jpg

015.jpg

 

貪婪之手向武文伸出,沒有退路的武文只能顫抖地握起,

他再也無法脫身了吧?沒有人能救贖他了吧?

 

016.jpg017.jpg

 

面對顯然是敵人夥伴揶揄,正承受著背叛公司與工作夥伴壓力的武文,

只能一口又一口的將自己麻醉。

 

018.jpg

 

喝個爛醉的武文回家見到芹菜焦急的關心詢問,一時的情緒失控,反讓芹菜受了傷。

 

019.jpg

 

回過神來,武文的愧疚感又逼著他逃離了.......

你能逃到哪裡呢?為何你總是不願正面面對愛你的妻子呢?

 

020.jpg

 

『 聽說,只要事情辦成了,公司就會給你安排一個非常好的職務!』千早部長語帶期待的對著武文說著。

 

021.jpg

 

『 這次的計畫如果成功的話,我一定會安排最好的職務給你唷!』岳父泰介這麼對武文說著。

『 怎麼搞得我好像是一個重要人物似的.....』武文自嘲著說著.......

 

武文想要的不是出人頭地吧?他想要的是一份心安理得吧?

但周遭的環伺就像流沙一樣把他包圍的緊緊的,越動就下沉的越快。

已矇蔽雙眼心靈的慾望被加諸在武文的身上,武文怎麼也擺脫不了.....

 

022.jpg023.jpg

 

 

024.jpg 

回到家的武文,面對漆黑無人等門的長廊,是鬆了口氣,還是失落呢?

 

如果芹菜願意等門,或許芹菜是原諒自己昨晚的魯莽吧...?

但今晚芹菜聽自己的話先睡了,是正在為昨晚的事情生氣了吧....?

我不得不去這麼解讀武文入門時的期待與失落的瞬間....

太過孤單的深夜長廊,讓武文的無力感更加劇了.......

 

025.jpg027.jpg

 

『 Serina,對不起 』

武文輕撫妻子受傷的額頭,飽含歉意的低啞懺悔。

我還能保護芹菜嗎?最能保護她的我都讓她受傷了,我還可以嗎?

即將快失去一切的我...還有資格保護她嗎?

 

028.jpg

 

『 你又喝酒拉?真拿你沒辦法耶!肚子會餓嗎?』芹菜醒來的笑容,好溫暖好溫柔。

 

『 Serina...我可能無法出人頭地了,這樣的我,你會介意嗎?』武文低啞著探問。

 

029.jpg

 

『 能不能出人頭地都無所謂,我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了。』

芹菜一如往常的回答,她的笑讓就快崩潰的武文活了過來。

芹菜向武文拋出了救贖的繩索,讓他能從流沙裡解脫了....

 

在走到哪裡都要他的【能力】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僅溫柔的笑說要【陪伴身旁】就好。

 

武文壓抑多時的情緒飽含在眼底,像是就快要宣洩出來了。

 

030.jpgSengyou Shufu Tantei ~ Watashi wa Shadow ep06 (450p x264).mp4_003503.642.jpg

 

031.jpg032.jpg

 

『 結婚真的是件好事嗎?』

『 我的家庭...不...對我來說,結婚並不是感受著每天每天都很愛對方,

    而是...在回神過來的時候,有她在身邊真好的心滿意足感。』

 

武文,你幸福嗎?你現在覺到了幸福了嗎?

因為芹菜的溫柔包容,你回想起過去你喜歡芹菜的原因了吧?

 

每天都談愛,包袱太過沉重且煩膩。

當一天的疲累在家後有人能撒嬌耍任性時,那就是最幸福的時候。

 

過去,武文忘了。

回到家那個可以任他擺臭臉忽視的溫柔,一直都在只是他沒珍惜。

但,妻子一直都在,即使妻子已經成長改變了,可她從未離開繼續守護著。

 

芹菜靠著她的溫柔喚回武文的記憶了。

武文記起了他們兩人是夫妻,更是【家人】吶。

 

033.jpg034.jpg035.jpg

 

『 看見她毫無防備,像孩子般的睡臉,我知道我想和這一個人一起度過一生。』

 

武文會放開這好不容易伸出的援手,緊緊的抓住且珍惜著嗎?

 

 

好久沒看到這麼揪心的故事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業主婦偵探 藤木直人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