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04_main

int04_tit

01

問:談談您所飾演的統一郎,是一個怎樣的角色呢?

答:在第一集裡統一郎的畫面沒有很多。而我自己也一直反覆地在思考【他是怎樣的人呢?想法又是怎樣呢?】,已經看過第一集的觀眾應該會了解到為何他會與金田一(木村拓哉)變成對立立場,也因此開始產生了【那麼接下來兩人會是怎樣的發展呢?】的期待感,如此豐富的第一集...事實上統一郎卻是很少出現的(笑)。對於這角色,更是試著去揣測【他缺少的是甚麼呢?】之類的事情。是單純的忌妒金田一所以將他趕出公司?還是另有隱情?等等之類的想法....。但因為這部戲是一部喜感強烈的作品,希望能讓收看的觀眾都能有開心的感覺,所以也會想著,像統一郎這樣的角色是不是不要太深入的去探討會不會比較好呢?等等這樣的想法呢。

02

問:那麼,您會朝怎樣的方向去詮釋統一郎的角色呢?是朝"冷酷男"的方向嗎?

答:不會。在劇本裡對於統一郎個性的描寫一個字都沒提到, 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地要把他演成"無情男"的樣子。但最後,這個第二代的與人相處的應對不也表現得很好呢(笑)。

03  

問:但是,在戲裡統一郎出線的場景總是很嚴肅呢...。

答:是阿。但是與統一郎總是一起行動的財前可是由伊勢尾行先生飾演的喔(笑)。他總是會在我的身後做出很多的表情,像是希望收到注意一樣。就連在拍攝時導演也會向伊勢先生這麼說著『 都會忍不住注意到你耶,把表情收斂一點啦』。所以我也不會輸給伊勢先生地努力演出的!(笑)。

int04_img01

因為統一郎的年紀比金田一還要大,所以我想必須要把年長的感覺呈現出來才行。

04

問:對飾演金田一二三男的木村拓哉先生印象如何呢?

答:木村先生在我進入這個圈子前就已經是非常活躍的人物了,一直到現在也是。那時候的對他的想法是沒想到與我同年齡的人會有"如此不同的人生呀!",而現在能夠與他一起合作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次合作也有一些對峙的鏡頭,明明本人就站在我面前,但卻常常有在看電視的錯覺。會有"阿!木村先生在演戲耶"的感覺(笑)。雖然戲持續的拍攝中,但依然還是有這樣的感覺呢。

05

問:隨著劇情的發展,覺得統一郎與金田一的關係會如何變化呢?

答:會變成怎樣呀?目前還沒有看到之後的劇本,還無法去了解呢...。而兩人應該也不會有像朋友般的普通聊天的場景,而像是飽含大情緒般的對話場景,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只是和我同年齡的木村先生感覺上比我還穩重,有豐富的經歷還有想法觀念也非常的正向。而因為在戲劇裡統一郎比金田一還要年長,所以我想必須得把年長穩重的這一部分給呈現出來...。

06

問:與飾演模合謙吾的中井貴一先生,以及飾演二階堂彩的相里奈小姐合作的感覺如何?

答:中井貴一先生在演完『平清盛』後,馬上接演『到數第二次戀愛』,兩個角色完全南轅北轍。而如此寬廣的戲路與精湛的演技,一直都是我的目標而他也是我所崇敬的前輩,所以這次能夠合作真的感到非常的高興。而香里奈小姐則是在很久以前在某一部單元劇裡合作過,所以是"很懷念"的感覺,但在那次合作之後香里奈小姐也陸續了演出了很多作品,所以很期待能再次與他合作呢。

07 

問:最後,請向觀眾們說一段話吧。

答:我和每位收看的觀眾心情是一樣的呢。每次都期待著拿到最新一集的劇本。劇名取名為『PRICELESS』的寓意在於,在追求理想時或許會遭遇到困難,如果看了這部戲而讓您有了其他豁達想法或是契機的話,我想是最好的結果。也歡迎各位隨時留言說說本戲與其他戲劇的差別等心得分享喔。

 

<< 翻譯得很隨性,很多都是大意翻,有誤解之處歡迎指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