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參加一場演唱會,尤其是飄洋過海只為一睹心目中的完美時,

你會不會想讓他知道,你的存在?你正在台下高舉著相關標語想引起他的注意?

 

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曾有過的想法,我也不例外。(笑)

 

但其實呀~有一個觀念想跟大家傳達。

那就是........

 

在台上表演的藝人,通常都是個瞎子+聾子!!!!!!!!!!!!

 

為什麼這麼說呢?且聽我娓娓道來呀~

 

舞台上因為有追蹤投射燈照著表演者,

所以表演者在表演的時候會因為逆光的關係而看不清楚台下觀眾的狀況。

於是,除非你就坐在舞台正中間前面第一~三排的地方,能讓表演者有機會看到外,

其他排數的,除非有延伸舞台讓表演者靠近你,不然真的很難讓他看到你。

 

那有人說:既然看不到我,那我大聲尖叫說話喊自己國家的名號總應該可以讓他聽見吧?

 

恩~NONONO~這狀況也是很困難的~

原因是,表演者的耳朵帶著耳機,通常就只會聽到音樂、自己還有PA(控制台)等幾種聲音,

對於觀眾的呼喊通常是會聽不見的。除非是歌曲中間的談話,才有時間讓表演者聽聽觀眾的聲音。

 

但室內場地,群眾稍微一說話就容易變得吵雜,

那聲波會在空間裡面迴盪後傳回舞台表演者耳中時就變得模糊,

如果這時表演者又繼續要說話,你叫你的,他準備說他的,那表演者就更難辨認你到底在鬼叫什麼了XD

而且,不只台上的聽不懂,其他位置的觀眾也會聽不懂XDDDDDDDDDD

 

綜合以上兩種狀況,如果你是非常在意表演者有沒有注意到自己存在的人,

那你可能就會非常失落,甚至難過哭泣,但又非常愛他所以拼命找藉口來說服自己。

我只能說...........

 

親愛的,你誤會他了。

他不是那個沒血沒淚的人~哪些地方對他如何的支持,相信他一定都看在眼底記在心底的。

你曾對我說過,他就是這樣的人,為何到現場你就不相信他了呢?

 

我知道你對他的愛不會就此減少,但埋怨總是會有一些。

但是阿~請把你的誤會解開吧~你真的誤會他了~~

他真的就只是因為那些簡單的原因而錯失了你們,並不是故意忽略的。

 

請體諒他的眼睛吧~被追蹤燈照了一晚,眼睛都快睜不開了說~~

請體諒他的耳朵吧~被音樂隔著耳膜轟炸了一整晚,耳膜都快破了說~~

 

然後,也對準備啟程前往演唱會的人先做個心理建設。XD

請體諒歌手演唱會時的窘境~XDDDDD

 

以上是我的演唱會經驗談

畢竟演唱會不分海內外,相關的狀況其實大同小異,

所以就把我過去經驗了解的寫出來和大家分享拉~

 

以上

 

 EVIDEO_TS_20110529_1306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唱會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