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v47   

在階梯上翻滾進行國際交流~♪

連義大利人也不禁發出『哇嗚~!!』的讚嘆!

001  

- 最初聽到要電影化時直接的想法是?

綾瀨: 在電視劇第二部結束後,一次偶爾遇見藤木先生時他問我『你有聽過要拍電影的傳聞嗎?』,我當下有些驚訝地直接的回答是『蛤!我不知道!』...

藤木 :因為在那個時候我聽到了好多這樣的傳聞呀...或許...那時候我無意間破了大家的梗了(笑)。要拍成電影...像這樣之類的話,在拍攝第二部的時候就不時的聽到。但是作品本身是在描寫日常生活上所發生的溫暖小品,沒有緊張的劇情或是武打動作的畫面。所以當時一聽到要拍成電影時驚訝的成分占大多數呢。

綾瀨:我一開始也是驚訝的問說『真的要拍成電影呀!』...。

藤木:就連拍攝的主場景選在義大利也讓我驚訝,雖然那時候還是處在聽到傳聞的階段(笑)。當真的讀到劇本時,知道整個故事是要在義大利拍攝完成,比之前自己預想的還要超出許多,又讓我再次驚訝了。疑惑著這真的能拍嗎?的想法。

綾瀨:但是就結果來說,拍攝總算是在預定的時間完成。而義大利的工作人員們對於休息時間更是嚴格要求一定要一個小時,我們也因此受惠能好好休息呢。這麼說來,這次拍攝其實是意外地優閒呢,是吧?

藤木:在休息的時候,義大利籍工作人員都會利用來踢足球,而日本籍工作人員也會加入一起玩。整個工作團隊也就顯得生氣勃勃呢(笑)。

綾瀨:但是,義大利籍的臨時演員或是一般路人不會覺得很奇怪『這到底是在拍什麼呢?』的想法嗎?

藤木:沒錯(笑)。在拍攝小螢和部長穿著結婚禮服騎著偉士牌機車奔馳的畫面,實際上是用牽引車拉著在競技場外繞了一圈又一圈。雖然看上去拉風,但在那邊的人明明沒有一個人是認識我們的,卻還是拿起了相機不停地拍起照來。那時就有個疑問『到底那些照片拍了之後是有什麼用呢?』(笑)。說真的,那時感覺上真的好難為情呀。

綾瀨:在西班牙廣場的時候,有一場小螢在階梯打滾的戲。因為那個地方剛好是觀光地區,經過的遊客都停下腳步來看,並且發自內心的發出了『哇喔喔~!』的驚訝聲呢...(笑)。感覺就像是『被看光光了!』的那樣的難為情,但到目前為止在電視劇裡都是在床上打滾,在階梯上打滾還是第一次!所以為了不讓自己真的變成從階梯上掉下來,一直很注意自己的安全趣演出呢。

藤木:要女演員從石疊的階梯滾下來,在某種意義上不覺得很厲害嗎?

綾瀨:這個嘛...在滾下去時的感覺就是咚!咚!咚!這樣不斷碰撞的感覺呢(笑)。

藤木:連到了義大利也免不了要滾一下,正是這作品的特色之一。而這樣的特色在拍攝時曾想過是否能傳達給義大利籍工作人員呢。沒想到當那場戲拍完後,義大利籍工作人員都對在階梯上打滾抱持著好奇,並實際的去體驗了。感覺上這部作品似乎帶給他們很大的快樂。對我來說是這次拍攝時最開心的一件事。不只是作品的宗旨傳達給他們了,也稍為了做到了異國文化的交流呢。

004   

笑料百出的鬥嘴與天馬行空的幻想

-兩人所飾演的小螢與部長是一對互相深愛的情侶,但在最初戲劇開拍時對彼此是怎樣的印像呢?

藤木:因為小螢這角色是在家是穿著運動服,由衷地整個呈現發懶狀態的角色。所以比起在休息室裡,綾瀨小姐在小螢的房間裡自在的穿著運動服看著漫畫感覺上更融入角色呢(笑)。

綾瀨:恩~,因為小螢就是這樣的角色嘛~所以就有『啊~就給他小小的放鬆也沒差的吧~』之類的想法嘛...(笑)。

藤木:是啊!雖然總是會有人跟我澄清『綾瀨小姐在別的地方不是這個樣子的唷!』,但我也只曉得在這個現場的綾瀨小姐而已說。...不過,也正因為她是如此自然、不造作的人,所以我也能以最輕鬆的狀態呈現呢。

綾瀨:從戲劇第一部開始我就覺得藤木先生那種淡淡的小吐槽很好笑又有趣(笑)。或許也因為他有這樣的個性,所以在拍攝搞笑或是耍甜蜜需要比較滿的情緒的戲時,常會和我說『拍起來還是會覺得難為情呢』的話,藉此來互相鼓勵打氣,然後我們各自用自己的方式去揣摩演出,總結來說和藤木先生對戲的感覺非常好而且很舒服呢。還有在人物設定裡小螢是個好動的人,而部長基本上就是沒甚麼太大的表情,很帥的一個人,但在第二部開始卻開始出現了『人家我~』的台詞了呢(笑)。

藤木:...雖然我不大了解那意思在哪(笑)。

綾瀨:但是呀,如果不是藤木先生來演的話,或許就連我看了也會覺得『很難為情』。但就因為是藤木先生來演而且和小螢一起演出,就連我自己看了也會不自覺的說出『好可愛喔』的心得哩...。

藤木:...........嗯~,有讓人感受到『可愛』的話就好了(笑)。

綾瀨:唉唷~我也好難去解釋喔,我的感覺是『部長』之所以能為『部長』,就是因為有了藤木先生來演出才有【對】的感覺呢。

藤木:但我覺得在演戲上,綾瀨小姐更是厲害,真的是個任何角色都能勝任且任憑無限自由發揮呢,因此在我來說反而是受到她的激發更多呢。正因為小螢可以那麼的自由無限,部長的吐槽才能有精彩的呈現呢。而且人稱『天下的傻氣女優』我想一般很難能有機會這麼肆無忌憚的地對她吐槽的人吧,也因此我演來也特別開心呢。所以在每次演出時,也都是很真心的想著『這真是天下難得的傻氣笨蛋』的自然地吐槽了呢(笑)。

 

((END 完成日 2012.05.11 ))

 

後記:

這篇斷斷續續翻了好久...翻到最後...的心得是............

直人先生...你真的壞心的很可愛耶!!!!!!!!!!!!!!!!!!!!!! XDDDDDDDDDDDDDD

欺負小遙的天真浪漫,居然在最後給個回馬槍~XDDDDDDDDDDD

古人說要【憐香惜玉】呀~怎麼你就這樣大辣辣的展現部長毒舌風啦XDDDDDDDDDDDD

害我自己翻一翻開始在電腦前像個笨蛋傻笑起來了....................

 

然後,翻譯有錯很正常,歡迎指教囉~X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