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20120302-スタジオパークからこんにちは-1

Part 2:20120302-スタジオパークからこんにちは-2

1 

近田接著介紹直人的電影與舞台經歷,最後終於進入正題!就是這次的大河劇【平清盛】啦~

近田『在上一集播出的內容是清盛的妻子明子懷孕,清盛終於也要當爸爸了,而藤木先生所飾演的是

         清盛的好友佐藤義清先生也就是之後的西行法師,身為北面武士負責上皇的安全,

         在這裡與清盛相識,並且是清盛在戀愛煩惱上的傾訴對象。不只是武藝也有和歌的才能,

         總結就是一位菁英武士.....』((接著進大河劇畫面~))

1 

畫面回來,看看直人這銳利的眼神~剛剛一定是很嚴肅的在檢視自己的演出吧~

1  

近田『義清和清盛兩人一起的戲份對話總是很有趣呢,那節奏也抓得很好呢。

         想問您的是說在飾演西行或是義清的時候,事前有蒐集參考研讀很多資料嗎?』

直人『有呢,參考了了許多文獻呢...』

近田『那些都是您父親幫您準備的嗎?』

直人『那些剪報本來是因為我工作關係,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的演藝知識而剪輯整理給我的,

         所以這次的相關資料的收集整理,(父親)也幫了我許多的忙整理給我了。』

近田『 也有去跟西行有關的地點參觀巡訪過嗎?』

直人『 前陣子回老家的時候,那時候大家一起開車出去,突然就說有個地方想...』

近田『 是父親說的嗎?』

直人『 (點頭),就突然這樣說,就奇怪他想要帶我們去哪裡呢?結果他就帶我們到一片樹林裡去...

         原來那是西行旅行時中途所休息的地方,才知道說原來我老家附近有很多跟西行有關的地點。』

近田『 在全國各地也有滿多的呢。』

塚原『 休息的地方呀~』

直人『是呀...是有聽說像這樣的地方非常多,但實際的狀況如何我是不大曉得的啦,所以在戲劇開拍前

        父親就帶著我去過很多跟西行有關的地點,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很開心呢。』

近田『 那在戲裡聽說還有流鏑馬的鏡頭...就是邊騎馬邊射箭的動作,所以您在騎馬方面拿手嗎?』

12

(( 可惡!這裡沒拍全身!好想看直人全身的動作喔~一定很搞笑 XDDDDDDDDDD)) 

直人『 這不是我第一次騎馬,之前也已經有幾次的經驗。本來想說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

          但這次在再拿到劇本前就聽說會有流鏑馬的場面,而且不是騎馬就好,

           而且是要放開韁繩,在馬匹奔馳時造成身體上下晃動的狀態下還要拿著弓箭射箭,

           所以在馬背上要找到平衡點半站著,那時就覺得會不會有點勉強。

           但在現場也有馬術師在,那時大約上了50堂課,一堂課大約45分鐘,

           那時就想認真的上了50堂課,應該就能做好流鏑馬的動作了吧。』

3

塚原『 花費了很大的時間了呢。』

直人『是呀。會特地空一天的時間前往位在很遠的練習場,然後覺得難得來了就會想多上幾堂課,

         很興奮的開始騎了後,屁股就磨得瘀青,也弄得全身痠痛。而光那天本來打算上個兩三堂就好了,

         最後卻上了20堂左右...』

近田『 這麼拼命就是為了想演好這個角色是吧...』

直人『 是阿,想要拍攝出來的畫面是很有力道的流鏑馬鏡頭呢~』

近田『 這樣的義清其實也是也有野心的一面,在下集播出的內容裡居然開始接近鳥羽的中宮:待賢門院/璋子

          並且有大膽的舉動...』

13

(( 直人......你自己演的,是在尷尬啥麼啦~~XDDDDDDDDDDDDDD)) 

近田:讓人很好奇耶...接下會是怎樣的發展...而且接著下來義清將會出家成為西行,

         義清的頭髮應該也會出家吧。

直人:是的~頭髮也出家了~~(笑)

((主持人一時的口誤,直人反應很快的小惡作劇的順著主持人的話說~XDDDDDDDDDDD))

近田:靜岡縣的maku醬留言:很期待藤木先生第一次的和尚造型。

         oo縣的satya桑:無法想像藤木先生和尚造型,將抱著複雜的心情期待著。

         不曉得你自己對這造型有何感想呢?在拍攝的時候....

直人:這個嘛...就連我自己過去也沒有剃過光頭,只有過像運動員那樣的短髮。

         所以自己覺得還滿不習慣的。但是一到拍攝現場時,大家都說很好看,

         但我想那些應該都是安慰我的話居多吧~(笑),每個人都對我這樣笑著說著....

塚原:好期待喔~!!!!

近田:接著也有這樣的留言,

         是上班族的由香子小姐:就算藤木先生變成光頭我也會持續觀賞的,會一直支持下去的!

         又不是真的光頭! 只是造型而已不是嘛~(笑)

         大河劇【平清盛】於每周日的晚間八點播出,請各位記得收看下回的播出喔!以上是近田時間。

 

<< Part3 結束;續下篇 >>

預告Part 4:20120302-スタジオパークからこんにちは-4

 

翻譯有誤,實屬正常現象,歡迎隨時指正~感恩~~

註:

01. 縁の地巡り(ゆかりのちめぐり)→ 地緣關係巡訪

02. 乗りたいところ → 趁勢、趁勝

03. ツルッパゲ → 光頭,頭頂光滑。

arrow
arrow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