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992

 在「山家集」「新古今和歌集」「小倉百人一首」等詩集皆有被收錄多首和歌作品的佐藤義清=西行法師,不只有和歌的才能,其武術方面亦擅長,是謂當時的菁英團體領導的武士。飾演這位容貌秀麗受女性歡迎的義清角色是藤木直人先生。一直以來都是給人時裝印象,這次終於飾演平安時代的詩人,以清爽的形象展現。而在這個月就透過本雜誌專訪藤木直人先生向讀者傳遞飾演義清的心情吧!

 

-飾演被稱「容貌秀麗」「文武雙全」等的佐藤義清角色,感覺如何呢?

覺得這是一場冒險吧(笑)。雖說周圍的人都稱讚說「容貌秀麗」,但不曉得觀眾們是否能夠認同呢?也想著能不能夠將觀眾們也帶入情境裡的想法。但是,也只有容貌的部份無法去改變的吧(笑)。在"文"的部份,編劇藤本老師所寫給我的台詞,說什麼麼都得消化成屬於自己的話演出,而"武"的部份並不是只有練習就好,而是必須得將那領域做得漂亮專業,果然還是很困難呢。」

 

-那麼,在揣摩義清這腳色時,有下過怎樣的苦功與準備呢?

在演出時裝劇時的日常生活舉止並沒有一定的動作,所以常常會不自覺的流露出自己的習慣,而這在古裝劇時是不允許的...比如說在握女性的手或是搭肩的狀況下,在古代時會怎麼做呢?而如果是義清的話又是怎樣的舉止呢?而因為自己飾演古裝劇的經驗不多,所以這部份還在努力的揣摩並內化成屬於自己的特色。

 

-前景看好的義清卻在二十歲出就選擇出家,看法如何?

「雖然義清出家的理由眾說紛紜,但或許犯了很大的錯誤而讓自己不得不出家的吧。但是那時的出家和現代的出家有些不同,那時出家的人還是可以參與政治,該說是一種生存之道嗎,該如何活接下來的人生或許只有義清自己才曉得吧。因為喜歡和歌,所以嚮往著吟唱著和歌生活著的方式吧。我則是對於出家之後的義清放棄一切的部份不是很認同。

 

-西行有句有名的和歌「願於紛飛的春櫻花下死去」,這樣的生死觀您的看法如何呢?

喜歡櫻花的西行作了許多有關櫻花的和歌,我自己也很喜歡櫻花,這部份與他有點相似。不過呢,應該沒有討厭櫻花的日本人吧(笑)。歌詠櫻花是日本人很是喜愛的,很高雅的感覺。我年輕的時候只覺得『櫻花很美』,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常會想著『還能有多少次欣賞櫻花的機會呢?』變成這樣的想法。所以每年都會去賞櫻...但說到底或許只是貪杯的藉口而已吧(笑)。

 

翻譯有錯,純屬正常。歡迎隨時指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藤義清 西行 藤木直人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