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香川縣的高松放送局網頁,開闢了飾演崇德上皇的演員ARATA(井浦新)專頁,

訪問了井浦新對此腳色的詮釋與其他花絮。

昨天播出的第七集裡,崇德上皇終於與佐藤義清見面了,對於這位於興趣和談話皆融洽的人,

讓生活在許多莫可奈何的壓力下的崇德上皇的心門展露了曙光。

也讓崇德上皇對義清這份友情的執著異常的強烈....。

05.jpg02.png

在2012/02/19播出的第七集裡,播出了崇德上皇與佐藤義清第一次見面的場景了呢。

這場戲在很早之前就拍了,但到現在都很記得很清楚。還記得那時的感覺是與義清在一起的時間裡是崇德上皇唯一感到幸福的時間呢...。

而除了那場戲外,因崇德上皇的活在權力鬥爭與被鳥羽上皇下令隱居中所以必須去詮釋他的心境,也讓自己印象深刻。

對崇德上皇來說,佐藤義清是唯一能夠讓他可以打開心防的存在。而這樣關鍵的『想法』也努力的去展現演繹了。

05_2.jpg03-1.png

崇德上皇(18)與義清(19)兩人年齡上很相近呢。覺得上皇對於義清是抱著怎樣的感情呢?

對於崇德上皇來說義清的存在...就是在和歌等藝術方面有共同興趣的唯一的『朋友』。是抱著比『志同道合』還要來得強烈的情感。

03.png

與飾演佐藤義清的藤木直人先生,在對戲的時候有無交流呢?

和藤木先生在演出之前沒有甚麼交流,僅只有針對演戲的部分談話過。但光是這樣就能感受到他是一位溫柔善良的人。

就像是朋友一樣互相關心切磋的感覺吧?

03-2.png

歷史上,義清(西行)與崇德上皇的友誼在崇德上皇死後也還是持續著,但在電視劇裡會以何種手法呈現描述是讓人非常好奇的部份吧?

「唯一的朋友」是句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設定。在下回,崇德上皇將會對義清發生強烈的怒火。而發怒的理由也會在戲裡揭發,請大家多多期待吧。

 

04.png  

西行(藤木直人)

作為武士與清盛一樣活躍於「北面武士」,精通和歌、武藝精湛且婚姻美滿,

看來是一帆風順的人生卻與鳥羽上皇的妃子璋子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而義清也因此段關係而出家。

捨去了精英武士的未來,走向漂泊的人生。一生與清盛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與香川的淵源

崇德上皇駕崩3年後,為了向上皇弔信而來到了香川,前往上皇的陵寢。

而當時西行所走過的路線現今依然還殘留著。

 

NHK高松放送局:http://www.nhk.or.jp/takamatsu/kiyomori/sutoku/interview05.html

arrow
arrow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