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盛抱著甫出生的第四個弟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這孩子,終於也開始在情感方面開竅了吧?

而因為顧著逗弄嬰孩而耽誤了北面武士出勤的時間,急忙的前往集合所一邊還靦腆的說明自己遲到的原因,

不過那原因可是讓義清【傻】了一下,懷疑自己聽錯了........

01.jpg

但義清不愧是冷靜成熟的人吶~馬上就提醒清盛要專心上工了~

正當兩人大談盜賊時,一個可愛的身影驚動了裝勇敢清盛~

02.jpg

一隻花貓。一隻飢腸轆轆的花貓!

『 這盜賊還真是可愛呀~但看起來像是餓壞了呢... 』

義清憐惜著說著,一把抱起了花貓。卻被清盛以花貓竊盜御所糧食的罪名一把攔截抱出御所外。

(( 這段互動怎麼看怎麼可愛呀~~~>////////////< ))

 

誰知,清盛才出御所就遇上了冤家義朝。兩人的鬥嘴幼稚度比方才還要來得更上一層~XD

跟著走出御所的義清見兩人似乎快打起來了,即時介入拉回兩人的理智~還要義朝暫時幫忙照顧小貓...然後.....

03.jpg04.jpg

然後...義朝就跟著小貓一起被義清給帶回家了XDDDDDDDDDDDDD

05.jpg06.jpg

『 為什麼要把我像貓一樣的帶回家呀!』義朝不甘願的說。

『 是阿!而且我也不餓呀!』清盛附和。

『 你不就正餓著嗎?因為才剛朋友玩得投入開心不是嗎~』義清一邊餵小貓,一邊輕撫著貓咪的身體安撫著。

而清盛與義朝兩人聽到【朋友】兩個字,很有默契的同向義清抗議說【我們不是朋友!!!】

07.jpg

看著眼前兩個幼稚鬼如此的默契十足,義清會心的笑開了~

像是在跟他們說『 你們明明就是!』的表情~~XDDDDDD

09.jpg08.jpg

而這到這時才解開為何義清與清盛兩人同齡,卻前者穩重後者衝動的不同個性。

年紀輕輕的義清早已繼承家業,成為了一家之主。

10.jpg

用功的義朝看來早把當代的風雲人物給調查熟悉了吧?

一股腦的就向義清表示想坊間對於【佐藤義清】這號人物的傳說~

面對義朝的讚美,沒想到義清僅是微笑接受,清盛還覺得這人怎麼那麼不懂謙虛?

可義清更絕倒了:因為他說的是事實呀~無法反駁~XDDDDDDDDDDDDDDD

(( 這絕對是編劇的私心!!當然也是我們的OS呀! XDDDDDDDDDD))

11.jpg

接著三人又談到了世道的混亂,民不聊生,

義朝率先發難表示這是身為武士的機會,趁著人民變盜賊的時候一舉擒拿獻王,以利升官發財。

義清聽了只是淺笑,淡淡的說原來義朝的志向是這麼的【遠大】呀~

而在一旁的清盛則質疑義清讓自己具備了這麼多的才華,不也是想要出人頭地?

12.jpg13.jpg

『 不,我追求的是【美】』義清眼神深遠的說著自己的追求。

隨後反問清盛,『 我想要活得有趣 』清盛有些天真的說了自己的目標。

但卻被義朝不甘心的揪起了衣領扭打了起來....

而看著兩個幼稚鬼扭打的義清,也不免笑了出來...

15.jpg

==========

14.jpg

義清追求的是【美】;清盛追求的是【活出自我】

相對於兩人的【為自己而活】,義朝就顯得似乎功利多了。

當義朝向義清自信的說出那番『趁虛而入』的證明武士力量的手段,

義清微笑似褒的說了『原來你的志向這麼的遠大~』。

連我也驚訝,義朝這樣落井下石的想法,是否太過黑暗寫實了點~!?

不過,回頭想想,那時的武士們不管是誰應該都是這樣的吧?

因為武士沒有實質的權利參與政治,所以必須不擇手段爬上更高的位置,

在那當下第一個被犧牲的,就是最底層的百姓了。

百姓淪為賊→武士捉拿→武士受賞→百姓問題沒改善→武士繼續下一次的捉拿→...

治標不治本,問題無限循環.......

平安時代華服下的黑暗面,多虧了藤本的劇本,一步步讓觀眾了解...

也難怪習慣了華麗正氣大河的日本觀眾,會難以接受這麼現實層面的難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