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下載到的圖片...來源我忘了.......Orz

隨手翻一下~~

img222.jpg

大河劇【平清盛】拍攝花絮‧京都篇。

一生的摯友

與佐藤義清=西行華麗的流鏑馬對決

 

『導演,非常謝謝您~!!』陽光透過樹木間灑落而下將京都下鴨神社裡的馬場點綴得如夢似幻。

那句感謝來自於乘馬奔馳著的松山先生的爽朗聲音。

當他射出手中的箭射中目標時,馬場內迴盪起震撼的命中聲。

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射中了三箭了。與馬匹完美的配合著仿如人馬合一呢。

向每年五月都會前來觀賞在這裡舉辦的流鏑馬活動的長者試著詢問,

如果是第一次嘗試流鏑馬是否就能順利擊中目標呢?

『 不可能!不可能啦!絕對不可能啦!』長者雖然這麼回答,但松山先生卻三次都命中了。

但是,在戲中這個時期的清盛武藝還處在學習中,

而出現在清盛面前的是藤木直人先生所飾演的武士精英:佐藤義清,

也就是日後的西行。而義清與清盛在劇中設定是感情很好的摯友,是在本次大河劇中非常出色的人物設定。

兩人是在某種的契機下發現了對方的優點進而認同而成為了好友的呢。

『 在這要用一整年的時間用客觀的立場來描述清盛的作品中,義清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雖然義清一生所追求的就是【美】的生活,但遇上把【活得有趣】當作目標,且滿身泥巴味的清盛時,

      在他的身上看見了充滿不可測的神祕,不曉得會不會因此而羨慕不已呢....』(藤木先生說)

『   有一場戲是還有義朝,我們三個人一起聊天的場景,那場非常有趣呢。

      而義清是將平氏的清盛與源氏的義朝連結在一起的重要角色呢。

      秉持著中立立場點明著兩人的盲點,也了解彼此間的優點。正因為義清如此,

      所以清盛與義朝才能坐在一起聊天。而且義清更讓清盛了解了許多過去所不知道的事物,

      就像是個生活導師一樣。即使是出家成為了西行,

      離開了清盛前往東北國家旅行,也會與清盛分享在衣川的所見所聞。讓清盛也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所以說義清所帶給清盛的影響是很深遠的一個角色呢。』(松山先生說)

當您每週期待『平清盛』時,這位世稱漂泊詩人的角色也必定會在每次的關鍵場景裡出現喔!

((完))

 

註:

1. 翻譯有誤實屬正常,歡迎高手指正!

2. 圖片出處版主忘了...想到了會再補上~!!!!

3. 本文翻譯為全文理解稍微修飾後而翻譯,故句子不見得會與原文同步...

    如果意思誤很大也勞煩告知啦~~感恩~~

arrow
arrow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