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自己的生世存疑,在第二集時有了解答,

給清盛這個答案的人,是那個世稱平安妖怪的主宰者。

殘忍的是向他證實身世謎底的是生父也是殺母兇手。

 

可或許是晚年沉迷禮佛多少受了感化,與清盛直言不諱後的白河,

在清盛元服(成人禮)後給王親貴族獻舞時,對自己的步步殺氣毫無畏懼,

反而還有了些許的欣慰(?)與遺憾(?),那是父親對自己孩子的愧對嗎?

 

===

.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1811.009.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1912.657.jpg  

『 為何貴族對於白河院的暴政如此漠視不理? 百姓們正為此暴政而痛苦不已!』

『 法皇已屆高齡,難免有些耳背聽不清楚,外面野狗的咆嘯他是聽不到的,

    想要讓他知道,至少也得成為家犬在他耳邊吠才行。』

 

很喜歡這段清盛對貴族自以為是的咆嘯,卻被貴族們高招回覆而堵得啞口無言。

這時的清盛,年輕氣盛、不知天高地厚,世事之道亦無多少領悟。

養父忠盛深知清盛的個性,對於清盛的管教採取放養方式,

讓清盛自己去碰壁跌到最深的谷底然後大澈大悟,然後開始開墾道路走自己想要的路。

===

讓清盛正面面對自己的生父,得到的是殘忍的謎底。

傷心難過的清盛對於自己留著怪物血液的身世,除了打擊更有著想擺脫也擺脫不了的無奈與意氣用事。

.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014.981.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019.907.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045.277.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050.929.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231.034.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253.627.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258.529.jpg 

 

頹喪回到平家的清盛下定決心向養父忠盛學舞要獻給貴族,為了出一口氣也為了向白河宣告自己並不打算向命運低頭的決心。

.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626.915.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710.262.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734.473.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824.827.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828.726.jpg.Tairano.Kiyomori.Ep02.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003920.303.jpg  

面對清盛對自己無理的劍拔怒張,白河院眼底的處變不驚外還有著激賞與佩服吧?

也對這遲來的親情感到惋惜吧?

 

『 我不當王家的看們狗,也不當平家的走狗,我要當隻能讓這無趣的世道變得多采多姿的世界的野狗!』

清盛對忠盛如此自信的宣告著。

 

但清盛不知道的是,在他眼裡無趣的世道正是他的自以為是的出發點下看見的世界。

更多的磨練現實,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