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文章拖到現在才寫,但我有乖乖的追直撥唷~XD

 

一直以來其實都沒甚麼耐心追大河劇,三年前的篤姬是我唯一每個禮拜等著收看的大河。

除了劇情好看外,戲裡還有美不勝收的華麗和服可以欣賞,讓我學習了不少和服知識,也對當時的工作幫助很大。

至今,這部戲到目前都還是我心中的經典。

 

但後來的龍馬傳的大膽拍攝手法和造型讓我一時難以接受所以沒有看完,以及『江』劇的劇情太過天馬行空所以

棄追,至此也對接檔的大河保持隨遇而安(?!)的心情去看。

 

平清盛自從直人參演消息一出,眾家直友可是拼命認真的做足了有關平家或是西行的功課,當然我也不例外拉~

再加上GELD每天的更新消息,每次都一步步更新平清盛劇組的進度,了解了服裝造型設計的理念巧思,

了解了拍攝手法所想傳達的意念,在種種的了解與心理準備下,

平清盛播出後給我的不是像當時的龍馬傳讓我難接受,而是好整以暇的等著享受一場好戲。

 

故事以倒敘的方式展開,可令人有些小殘念的是,擔任旁白的岡田聲音的表情還是稍顯稚嫩,

但或許在每一集的調整改進下他能更準確的掌握大河的氣勢,讓旁白的作用不再只有念稿子而已。

鏡頭根拍手法也讓人身歷其境,畫面色調偏暗確也對比鮮豔,視覺享受讓人很滿意。

另外還有一個創意就是在每個關鍵腳色出現後,畫面會反黑然後簡單打上該人物的名字。

這樣的巧思在緊迫的劇情下讓觀眾有了一個能稍微喘口氣的逗點。

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呈現,讓人有像在觀賞電影的感覺。

平清盛.Tairano.Kiyomori.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001354.339.jpg平清盛.Tairano.Kiyomori.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002305.402.jpg  

第一集很寫實的把王家的權勢、武士的低賤這樣的身分對比描寫得透徹。

平家主人為了保全家族的性命,只能遵從王家的旨意率領家臣成為剷除異己、壯大慾望的工具。

不想殺人卻得天天殺人的無奈,平忠盛在繼承平家後只能讓自己變得更強以期望能改變甚麼,

終於,在平清盛知曉自己身世時,忠盛能明確的傳遞給清盛了吧?

 

而王家裡因極權所造成的混亂悲劇,也在第一集狠狠的揭露了。

真不愧是藤本老師的作風,雖狗血卻也真的寫實....。

平清盛.Tairano.Kiyomori.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005750.724.jpg平清盛.Tairano.Kiyomori.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005828.664.jpg平清盛.Tairano.Kiyomori.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005858.184.jpg平清盛.Tairano.Kiyomori.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005904.388.jpg  

最後預告時聽著清盛聲嘶力竭的哭喊著『我到底是誰!』那種如浮萍般的無依靠感、無力感,

讓人聽得好辛酸....。

 

第一集主要【禍源】都介紹完畢了,接著就等著看清盛怎麼改變自己推翻極權建立屬於武士的盛世吧!

 

放張義清的帥圖~XD

01.png平清盛.Tairano.Kiyomori.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011221.9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清盛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