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丈夫可能也被捲入這場公司合併的陰謀中』

 

陣內的一句推測,讓芹菜開始涉險調查。

跟過去單純的委託案件不同,這是件商業陰謀,處處皆暗藏危機。

 

即使芹菜的內心已變得堅強能度過任何打擊,可外在與力氣還是一般女子的能力。

莽撞地和芹菜分頭調查的陣內,在芹菜遭遇襲擊時,千鈞一髮救了芹菜。

但.........如果沒有那一個【千鈞一髮】的話呢?

 

01.jpg

 

武文喚醒被打昏的梶木,同時也喚醒了暈倒前的記憶。

『 那個清潔工山田很可疑呀!』

『 山田?』

 

名為【山田】的偽裝,開始出現在武文被捲入的陰謀裡。

 

另一方面,帶著芹菜逃開危險的陣內,抱佛腳似的開始教芹菜防身術,

也叫芹菜在武文身上裝上竊聽器。

 

『 我老公才不會做出背叛公司的事情呢!』

是阿~武文並不想背叛公司,而是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要保住公司同仁們的飯碗,

即使..........那樣做的代價是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02.jpg

 

『 今天我穿這件唷。』

早晨煦的陽光灑落在武文身上,溫柔的笑容輕鬆的談話,

我想,是因為有芹菜的溫柔持家,與武文了解到芹菜的改變和她的支持,

武文才能如此的休息充電,然後再次跨出門檻向不義的事情戰鬥著吧。

 

而芹菜依著陣內的指示,在武文衣服裡縫上竊聽器,卻也弄巧成拙地使武文陷入更大的危機。

 

03.jpg04.jpg

 

『 常務之後一定會當上董事長吧?既然我決定混這淌水,我也需要一個保障。』

武文想要的保障並不是自己的保障,而是全公司同仁的保障吧。

 

武文向常務匯報進度,意外地讓竊聽器現身。

常務發現了,對武文的戒心更深了。為了自保,遂把武文推向更痛苦的深淵。

 

『 給你一樣新工作,由你負責那80%的裁員名單吧 』

 

那是武文最想阻止的,若由自己來做,要怎麼阻止回絕呢?

 

05.jpg06.jpg

 

我該怎麼做?我應該怎麼怎麼辦呢?

頹然的武文抬頭望向晶亮滿月,眼神裡似乎有了一個堅定的決定。

 

『 芹菜,吃過了嗎?我想去吃那家的拉麵,要不要一起來?』

久違的拉麵約會,那間初識的拉麵店!儘管已經與元子吃得飽飽的,還是開心的赴約。

可愛的說著『 剛剛吃的和拉麵是裝在不同的胃的!』

 

『 看見芹菜你,我就突然地餓了起來呢~』

武文一直都記得那天的幸福吧~這麼甜蜜的對話,怎麼不讓人在電腦前融化呢?

 

07.jpg08.jpg

等著芹菜吃完第一碗,貼心的武文正準備幫忙喊加麵,

沒想到卻給開心的芹菜給搶先了~~

 

『 芹菜,你可以自己喊加麵啦?』

芹菜回報一個滿是幸福的笑臉。

 

09.jpg10.jpg

 

芹菜吃得開心的樣子也感染了武文的好心情。

 

『 那今天就定作【加麵紀念日】吧!』

 

武文記得芹菜的可愛小習慣,

看著芹菜開心地一口接一口地吃著,武文幸福的笑了,卻也欲言又止著。

 

11.jpg12.jpg

 

夫妻兩人並肩散步回家,武文沉重地開口。

 

『 芹菜,我有話想跟你談...』

『 我會認真的聽的,你說吧...』

 

芹菜給了武文一個堅定的微笑。

武文在橋上的決定會是甚麼呢?是想跟芹菜坦白甚麼呢?

 

但一通殺風景的電話,讓武文又得把話給吞回去了.............

 

『 我回去的時候,我一次全部向你坦白的....』

武文抱歉地向芹菜道別赴岳父的約,而芹菜因為不放心而尾隨了......

13.jpg

14.jpg

 

『 我會把所有的事情公諸於世,然後引咎辭職的 』

『 過去,您做為一個上司,芹菜的父親,我一直都是很尊敬您的,

    但,現在的您一心只想著要復仇而已,那些即將被裁員的人都是您過去的部下呀!』

 

武文說得激昂,為那些共同並肩作戰的同事們感到不值,因氣憤而讓眼裡蓄滿了不甘心的眼淚。

 

15.jpg

 

『 你只管照著我的話去做就行了!因為你有不得不對我言聽計從的理由!』

泰介這麼狠心的開始揭露武文心痛的過去。

 

兩年前的意外,一個武文自責、心痛,無法補救的過去............

16.jpg17.jpg18.jpg

武文為了接待重要客戶,在電話交代芹菜注意身體保暖與早點休息後,便關機談公事去了。

但此時芹菜卻突然地腹部劇痛導致流產..........

 

19.jpg20.jpg

 

『 如果再晚一點,可能連母體都救不了了,芹菜從此可能無法再懷孕了...你到底在搞甚麼!』

武文趕到醫院後擔心芹菜的他想衝入病房探望芹菜,卻被岳父一把拉住,

遭受到岳父的指責,卻一句推辭解釋也沒有。

有的...也只是無窮無盡的自責與懊悔。但武文從未與將這樣的壓力轉嫁給誰,獨自一個人承受著。

 

21.jpg

 

知道武文受父親脅迫的芹菜,難過的回家只能裝睡,無法面對武文的痛苦。

自責著一切源頭都來自己..........

 

芹菜,為何你不等武文回家後聽聽武文想跟你說些甚麼呢?

他不是有事情想跟你談嗎?

為什麼兩人明明這樣為對方著想,卻總是互相逃避呢?

明明是心意相通的兩人,卻總是這樣互相錯過呢?

 

清晨武文醒來,只見餐桌上芹菜已備好的早餐,

但賢慧的身影已經消失了。

22.jpg23.jpg

 

『 我一個人可以很好的,也請你邁步走往你要的人生吧。  芹菜 』

芹菜對武文的抱歉,選擇的是離開。

讓武文可以不受父親的約束自由發展。

 

但,芹菜沒考慮的是...........為什麼武文寧願承受也要留在芹菜身邊呢?

 

24.jpg25.jpg

 

房子裡的盥洗間、書房;芹菜會光顧的窗簾店、兩人共同回憶的拉麵店、

以及芹菜喜愛的書店....武文著急的在家裡、城市裡飛奔著尋找芹菜的身影,卻始終無所獲。

甚至還拜託了芹菜好友元子的幫忙,捎來的消息也是沒有下落....

 

無計可施之下,武文想起了陣內【過去的】職業...........

26.jpg27.jpg

 

『 我想請你幫忙找妻子的下落,她叫淺蔥芹菜!』

 

武文擔心著急的拜託著陣內,陣內斷然的拒絕........

 

『 我拜託你,她現在到底如何我很擔心,她一個人沒辦法生活啊!』

『 那只是你片面的認為而已吧!』

武文追著陣內死命的拜託著,卻被陣內的話給敲醒。

 

是阿,芹菜最近的改變是明顯易見的。

過去的膽小怕生的芹菜不會讓自己就這樣離開武文走失的。

但,現在的芹菜不一樣了。

 

28.jpg29.jpg

 

『 這是我做偵探的直覺,你外遇過吧。你真的有愛過她嗎?不是為了升遷才娶她的嗎?』

『 不是!絕對不是!我愛她!甚至.................』

 

30.jpg

 

『 甚至..........愛她勝過愛自己 』

『 我從來沒有,像這樣這麼的真心寶貝過一個人』

 

被逼急的武文,向陣內吐露了最內心的話。

 

男生就是這樣愛裝酷吧,對於所愛,總是放在心裡的最底層。

每天擺酷的說情愛掛嘴邊是幼稚的行為.....

 

武文如此,陣內也是如此。

武文愛芹菜,陣內喜歡芹菜。

但選擇的都是不說出來,讓天真的芹菜獨自一個人煩惱著。

 

煩惱著武文的真心。煩惱著那些她所不懂得武文。

 

而陣內不說也只能獨自著急看著芹菜的煩惱,卻從不懂自己的心意。

在旁作著幼稚又像是破壞的行為............

 

31.jpg32.jpg

 

看著武文泛紅的眼眶深情的告白。

陣內毫無立場的去阻止或阻擋武文尋找芹菜。

既然武文這麼深愛著芹菜,一定有辦法有線索的能找得到芹菜的。

 

『 既然如此,那你就靠自己去找吧!』陣內心情複雜的丟下這句後離開了。

 

回到家的武文開始在家裡逐步的發覺芹菜的生活。

33.jpg34.jpg

 

抽屜裡芹菜未織完的毛衣;

書櫃裡芹菜貼心記著自己喜愛的零食種類筆記;

冰箱裡芹菜用心準備的各樣美味餐點;

 

35.jpg36.jpg

 

資料櫃裡芹菜細心標記著自己每天搭的電車時刻;

資料夾裡是芹菜關心著自己健康的健檢報告............

 

武文的淚潰堤了........

芹菜生活的全部全是圍繞著自己,

她的無微不至讓自己能心無旁騖的在外打拼,

她的一曇一笑都是為了自己的開心而開心著。

是自己的任性讓芹菜受冷落而出走的吧............

 

37.jpg

 

『 芹菜,妳把自己的24小時的時間全部奉獻給了我呀....』

武文因外在的庸碌讓自己迷失了,忽略了....

回過頭來的了解,使武文更加知道自己對芹菜的愛遠遠不及芹菜所給的。

 

房間裡的床鋪主人不見了,武文身手觸摸想著芹菜的溫暖卻意外的找到了芹菜的珍寶回憶。

一次次過去的共同回憶,讓武文邊看邊傻笑,為了過去兩小無猜的自己。

38.jpg39.jpg

40.jpg

 

一筆筆的筆畫,勾勒起武文與芹菜的甜蜜回憶。

 

『 沒油? 還排在婚禮前?』

沒頭沒尾的簡短兩個字,讓武文的回憶暫時停頓了。是甚麼呢?

 

芹菜到了濱海加油站打工,解開了沒油的謎底...........

那是兩人第三次約會後的回程,車子卻遭遇沒有汽油的窘境。

兩人齊心合力的將車子推到了濱海的加油站,有了一次另類的【兜風】之旅。

 

41.jpg

在等著汽油加滿時,武文一臉懊惱著,喪氣著。

 

42.jpg

『 對不起...』武文尷尬害羞地道歉著。

『 不會呀,我第一次兜風這麼開心呢~』芹菜連忙回應為這插曲開心著的心情。

 

43.jpg

『 真的嗎?!』

『 真的!!』

武文因為芹菜的回應,開心得像小孩一樣。

 

就像芹菜一樣,也常因為武文的一句鼓勵,開心得像小孩一樣。

能說這對夫妻不配嗎?不配嗎?

 

只是,太多外在的因素,讓兩人錯過了太多可以坦白的機會了。

 

44.jpg

 

武文參加了合併計畫最後的會議,如壯士斷腕般的大膽提出駁回裁員8成的計劃。

但正義總比不過狐狸的奸詐

 

45.jpg46.jpg

 

武文被請出會議頹然地準備離開,千早部長追了出去,

武文瀟灑的遞出辭呈,謝謝公司一直以來的照顧後離去。

 

回到家的武文,看著擺滿芹菜相關的物品.....

47.jpg48.jpg

突然地回憶湧現................他知道可能在哪裡了嗎?

 

 

 

午後,那年的濱海加油站依然營運著。

芹菜獨自一個人在這裡帶著與武文的美好回憶生活著,卻總難掩落寞。

背後所響起的腳步聲,引起了芹菜的注意...回過頭....

49.jpg

『 妳果然在這裡......』

『 我擔心妳擔心的要死....』

武文難掩終於找到芹菜的激動,顫抖的聲音掩飾不住他終於能放心與想落淚的衝動。

故意用俏皮誇張的言詞掩飾自己的到底是有多麼的擔心與著急。

 

『 對不起....』芹菜流著淚說著。

『 芹菜...別擺出那樣的表情嘛...』

武文憐惜著看著芹菜流著淚又是自責又是開心的表情。

連忙要芹菜別那樣,不然....不然...他大概怕自己也會跟著芹菜眼淚潰堤吧....

50.jpg        

『 我終於找到妳了...........』

武文大大的嘆了口氣,心中終於放下了那一大塊的石頭,

給了芹菜一個大大的微笑,語氣像是拿芹菜這愛躲貓貓的妻子沒辦法的樣子。

 

『 文君......』芹菜的眼淚流得更兇了。

 

情人們間總是愛用躲貓貓的方式來試探對方到底對自己有多真心。

但是躲貓貓終究只能遊戲,聊天更能拉近距離。

夫妻兩人的距離能更加恢復到流產事件之前嘛?

兩人能一起擺脫公司的束縛以及兩人的父親與岳父:泰介的原諒嘛?

 

下周,芹菜或許要營救的是武文吧?

畢竟武文帶著合併的機密文件消失,讓新山常務下通牒要把武文找出來,

或許武文被找到了、囚禁了,在獲救後帶著滿身的傷出現股東大會上吧?

 

最後一集了,不管是芹菜、武文還是陣內,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圓滿結局。:)

arrow
arrow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