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梅蝶也有機會接受『The big issue』的雜誌專訪,讓我感到很意外。

 

先來介紹一下【The big issue】雜誌的歷史好了。

【The big issue】雜誌創始於英國,內容多元且精緻。較多的探討是在於人文關懷、環境保護等議題。

創刊至今已有20餘年,而台灣也於前年獲得授權並於去年開始出版。

 

販賣的方式也很特別,它是輔導街友做為販售者,街友每販賣一本,就能從中獲取報酬。

以台灣來說,這本雜誌定價100元,負責販賣的街友每賣出一本就能獲取50元的報酬,

近而幫助街友能有一個自食其力的機會。

【The big issue】發行單位亦有志工在每隔一段時間的時候,會幫街友補貨或是協助其他事項。

 

【The big issue】不以營利為目的,所以目前販賣的通路也僅只有街友街頭販賣為主。

也因為在台灣才剛開始起步,所以銷售點也僅以大台北地區為主。

不過開心的是,雜誌近期的合作輔導範圍擴大了,在桃園車站附近也新增了販售點。

也造福了更多有心支持這本雜誌且幫助街友的人們。

 

雜誌為了吸引人們購買的意願,多少會有專訪流行藝人的篇幅。篇幅雖不多但看可看性不打折。

至少我在本次的專訪裡受到了感動。:D

 

不過對比過之前看過的日文版的內容,台灣的內容雖然多元,但多還是比較侷限在藝文方面,

但我覺得藝文部分在目前媒體皆重視的時代,其實我覺得可以不用再錦上添花了。

反而還滿希望對於目前台灣的農業環境的困頓與沒落等多做一些關注與深入報導,

藉此引起青年們對於台灣快要消失的農業的重視與了解才是。

 

不過,那又是一個沉重的話題了......(笑)

 

希望住在台北的人,如果在路上遇見了身著橘色【The big issue】背心的街友時,

可以上前關心並且支持一下這本不以營利為目的,且有心幫助輔導社會弱勢族群的小小雜誌吧~!:D

 

377051_257110564344635_211037402285285_642997_1179509780_n.jpg 

 

【The big issue】雜誌官網連結:http://www.bigissu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