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不曉得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吃過一種糖果?外層甜膩讓人含在嘴裡捨不得咬碎,

但糖衣在嘴裡舌間不斷地翻滾漸漸地消失後,現身的卻是酸澀糖心。

 

『專業主婦偵探~我是SHADOW』主題曲是由日本女子團體perfume所主唱的新歌『スパイス』。

甜美的聲音與節奏輕快的音樂,讓不懂語言的人會跟著輕快踏步,或著隨口哼著。

但好奇心驅使下,找出了這首歌的歌詞來看,歌詞卻是讓人難過心疼的內容,

宛若芹菜心境完整呈現的的一首歌曲。

 

スパイス - perfume

 

耳をすまして 目を凝らせば、ほら 
扉が開けば 全てが見えるわ

知らない方がいいのかもね(Maybe) 
思いがけないワクワクが欲しい
好奇心のスパイスはね 
巡り巡り なにか起こすの(スパイス)

耳をすまして 目を凝らせば、ほら
扉が開けば 全てが見えるわ これ以上は 

知らない方がいいのかもね(Maybe)
恋するほどハラハラするわ

同じ部屋で触れていても 距離は遠くに感じてるの

知らない方がいいのかもね(Maybe) 
思いがけないワクワクが欲しい
好奇心のスパイスはね 
巡り巡り なにか起こすの(スパイス)

耳をすまして 目を凝らせば、ほら 
扉が開けば 全てが見えるわ だけど 


知らない方がいいのかもね(Maybe)
恋するほどハラハラするわ 
同じ部屋で触れていても 距離は遠くに感じてるの

知らない方がいいのかもね(Maybe)
思いがけないワクワクが欲しい
好奇心のスパイスはね 

 

巡り巡り なにか起こすの(スパイス)
巡り巡り なにか起こすの
ワクワクが欲しい ハラハラするわ スパイス???

======================

 

本想試著翻譯,但另外找到有了中譯版本的歌曲影片,

有興趣的可以點閱來聽聽看~!!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