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訪問:深田恭子

(( 僅擷取與直人有關部分 ))

12.png  

問:對一同演出的藤木先生和桐谷先生的印象如何?

深:距離和藤木先生一同演出已經是10年以上的事情了,但卻沒有生疏的感覺,

覺得我們很自然地就能融入『武文與芹菜』的角色呢。而與桐谷先生是第一次合作,

是與原作裡的陣內的形象非常相似的人呢。能與兩人合作真的很開心!

 

=====================================================

 


12.png
 

現場花絮報導 vol.04 

 

大家,早安!

哇~終於到了10月21日這一天了!也就是眾所期待的『專業主婦偵探~我是shadow』的第一話播出。

不曉得大家看完的感想如何呢?當然,會來造訪這個網站的人一定是有收看這部戲的吧?

在海邊公路奔馳著的車子,而手握方向盤的是一身廚房阿姨造型的芹菜(笑)。...

突然地,眼前出現了兩名彪形大漢....

以這樣有些非現實風格的開場畫面,正是本劇的製作人磯山製作人才有的特色!?

 

接著是在之前的報告裡也稍為有提過的,在戲劇開拍時的9月4號這天拍攝的場景,

就是武文正準備享用蓋飯的時候,芹菜突然地衝出來搶過蓋飯丟掉的劇情。

順代提一下,這畫面是第21個開拍鏡頭。

 

衝去找武文君,然後又把武文君手裡的蓋飯搶走,向上高高的丟掉...這動作用文字敘述看似簡單,

但要拍攝的時候像是身體的動作啦,或是作出動作的時機點都要再三確認,因此也就變得困難了呢。

尤其是蓋飯以拋物線的方式飛出去這個部分最難呢。(笑)

所以說呢,飾演芹菜的深田恭子先使用店家的展示商品模型作模擬以確認蓋飯往上拋的角度與方向。

 

ph4_1.jpg 

フミ君の同僚、福寿さんを演じる長谷川朝晴さんのところに天重が!?

飾演武文君同事:福壽先生的長谷川朝晴先生被蓋飯襲擊!?

 

12.png  

『 能夠配合著攝影機得畫面角度,試著拋出再低角度的拋物線嗎?』等等,擔任第一話導演的金子先生下了這樣

的指示,恭子也試著作手揮動的方式做細部的調整。一開拍時『阿!沒辦法!果然還是會飛往那邊呀~』,雖然為

了如何控制力道與方向煞費苦心,但恭子憑著『女優直覺』,漸漸地抓住竅門拋出了理想的拋物線了。

ph4_2.jpg

チーフADの福田さんといっしょに天丼トスの練習をしている恭子ちゃんの図…。

與助導福田先生一起模擬練習拋出蓋飯動作的恭子....。

 

ph4_3.jpg

「へぇ~、こうなってるんだぁ…」。

『ㄏㄟˊ~~會變成這樣呀....』

 

12.png 

 

在所有道具裝備都準備且練習充足後,正式拍攝時就使用真的蓋飯來拍攝。『準備!拍攝!』導演指令一下,

『 阿!不可以!』芹菜大喊了一聲後衝往藤木直人所飾演的武文君,一把將蓋飯丟出去,

一瞬間碗掉落所發出的『康啦摳囉』的聲音....。金子導演喊出了『卡!』後確認VTR畫面,

發現沒有拋出理想中的拋物線,導演指示再拍第二次。將蓋飯裝盤漂亮後,繼續第二次的拍攝。

在一旁觀看,身為官網管理員的NOBU-C,竟也跟著現場緊張了起來...(笑)

那在第二次的拍攝結果到底是!?

恭子搶過蓋飯並且以低角度將它拋出去劃出了拋物線!

蓋飯落地,現場發出了『喀啦摳啦』的聲音,金子導演喊出『卡』後確認拍攝畫面『OK!』

聽到導演確認的回答,放下心來的恭子遂展開笑容。

 

最後,意外的進入偵探業的芹菜,在第二話時會有怎樣的活躍表現呢!?

請大家繼續期待10月28日晚上十點播出的第二話吧!

 

ph4_4.jpg

ちなみにこちらは、芹菜が持ってきたお弁当です。

順帶一提,這是芹菜為丈夫所準備的便當。

 

其他官網圖面~

ph4_5.jpgph4_6.jpgph4_7.jpgph4_8.jpg 

 

============================

 

12.png  

另一個很厲害的場景是,武文君與芹菜的爸爸:泰介先生打桌球的場景。

製作團隊特地來到了桌球教室,讓兩位演員接受桌球指導,而原訂只想作作樣子就好,

因為要邊講台詞邊把球打到同樣的位置實在很困難。

而球的部分則是預定要以電腦動畫方式呈現。

但是,在請演員試著練習時,藤木先生試著練習桌球的成果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居然很成功順暢地學起來了~!!

而且和教練持續來回對打了好幾分鐘,而且技巧也比剛開始更加純熟的樣子!

再加上小日向先生也說自己過去也是桌球社的社員,就這樣馬上進入正式拍攝!

這幕除了殺球以外,全部都是在沒有電腦動畫協助之下完成拍攝!!

真是太令人佩服了~兩位演員真是讓人見識了一番本事!

雖然有點像是廢話,這樣會不會讓擔任電腦動畫的人員是不是太優閒了....笑

 

漫畫圖:

vol3_ph1.png 

(武文君)聽說是第一次打桌球的人,小小的試著打看看,但試打的成果也太厲害了!!

 

 

註:

翻譯有誤,歡迎指正!

為了句子通順,有些地方沒有照翻~但如果意思差太大,也歡迎提出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