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給大家還很【新】的直人。(笑)

直人的音樂原點,以歌手身分暢談自己的為快樂而唱的心情。

收穫很多~也期許自己...:)

 

=========

 

感謝NF學院的供檔,讓我可以收藏直人這難得的『第一次』。(笑)

 

19990915 直人首次參加日本知名主持人【塔摩利】所主持的【笑っていいとも】

宣傳發行的第一張單曲【世界の果て~The End Of The World~】。

看一下時間,當時直人應該正參與演出NHK晨間劇【明日香】這部戲而開始小有名氣。

所以,當直人被介紹出場時,現場觀眾還不斷叫著他的名字,或著小聲的對話。

 

01.jpg  

一開始塔摩利介紹直人出場~

觀眾:藤木さん!你好帥!

( 直人害羞的向觀眾小小揮手致意 )

 

塔摩利:你的名字是唸naohito?

直人:是的,naohito沒錯!

( 觀眾不斷叫著藤木さん想引起直人的注意 )

 

接著直人把海報交給塔摩利~

 

塔摩利:這是什麼海報?

直人:我出單曲了!在七月七號的時候...阿...海報拿反了...

          還請了寺岡呼人先生來幫忙寫歌製作。

塔摩利:阿阿...是這樣呀~~那你手上的是?

直人:這是我的單曲,不嫌棄的話請您收下~

塔摩利:阿阿...謝謝你~我收下了。

 

( 接著塔摩利請工作人員把海報張貼在佈景上,一邊又不斷跟直人對看打量著直人 )

 

觀眾:好帥喔~腳好長喔~~

 

當觀眾說了【腳好長】直人還頑皮的在塔摩利身後抬起了腳,

讓現場的觀眾都笑了~之後塔摩利轉頭打量直人的腳,

假裝生氣的說

『 不要站我旁邊啦!這樣我心情會超差的,超不甘心的,我的腳太短了 』 XDDD

 

02.jpg  

接著是觀賞直人的親朋好友所送來的花籃~

 

塔摩利:半山...?半山是誰?

直人:阿!這是我的親戚~

塔摩利:親戚也送了啊~!然後,是剛剛也有提到的寺岡呼人也有送了~嗯嗯...

            來吧,我們回座位~

直人:阿...好的~不好意思。

 

03.jpg  

 

直人:接著還有,這是我帶來要送您的伴手禮~

塔摩利:這是什麼呢?

直人:這是九州產的酒~是燒酌~請您有空可以品嚐看看~

塔摩利:阿!是這樣啊! 是燒酌呀!我最喜歡燒酌了!

直人:是喜歡九州的燒酌嗎?

塔摩利:只要是燒酌,哪裡產的我都愛!

直人:這是小麥燒酒,喝起來很順口清爽喔!

塔摩利:小麥的很好呢!我泡澡的時候都會喝一點~

直人:恩~有空的時候請您品嘗看看~

 

04.jpg  

然後塔摩利準備開始進入訪談時,直人害羞的揮手回應觀眾,

結果一揮手就引起觀眾的驚呼聲,搞得直人自己也很害羞~XD

塔摩利看到現場觀眾的反應,很酷的也開始揮手,觀眾看到塔摩利的舉動,

觀眾的反應是驚呼和笑聲夾雜著~超妙的~XDDDDDD

 

接著塔摩利唸了一封信,

.......塔摩利先生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也請你今後工作加油,有空的話再來跟我一起玩唷!

(( 前面聽不懂....囧 ))

 

塔摩利:たくまかいど?

直人:這是一位認識的小男孩寫的。去年的時候.....(後面沒聽懂)

         那時候他的頭髮還染成黃色的呢~但是現在是黑色的了...

塔摩利:是這樣呀...來這個給你~

 

001.jpg  

 

塔摩利把信裝回小叮噹的玩偶裡拿給了直人,

直人拿了玩偶對著鏡頭說『謝謝』,因為動作太可愛了,

結果當然現場又是一片尖叫聲啦~XDDD

直人因為這樣的場面又是害羞的笑了....

塔摩利:這樣嘰嘰喳喳的真的很吵耶~~XDDDDDD

 

122.jpg  

塔摩利:接著下來是岡江久美子的留言,她說你是王子耶~

直人:恩...該怎麼說呢,我不覺得自己是有王子特質的人,但偶爾還是會被說是王子,

         拍戲現場多少會被叫這外號。

塔摩利:你是怎樣出道的呢?是模特兒嗎?

直人:恩...我沒什麼當過模特兒,我大學是塔摩利先生您的學弟呢,大學的時候就拍電影出道了。

塔摩利:阿!是這樣呀~你喜歡拍電影阿?

直人:或許吧,以前就對演藝圈有興趣。

 

06.jpg  

塔摩利:那你大學是哪個科系的?

直人:我是理科學院的

塔摩利:理工學院?! 那你有順利畢業嗎?

直人:阿...我花了五年才畢業~(笑)

塔摩利:理工學院畢業的出社會是可以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耶!

直人:大家都這樣說呀~我在參加徵選的時候,

         一定會被這樣問說『為什麼你要進入演藝圈』之類的問題。

         或者是『你明明可以有一份更好的工作』等等的。

塔摩利:沒錯啊!

 

01.jpg  

直人: 還說『好好工作不就好了嗎~』之類的~

塔摩利:是呀!!!! 像你這樣的人進入演藝圈真的很令人意外耶!

直人:塔摩利你也是呀~

塔摩利:你在理工部唸什麼呢?

直人:情報學科系,跟電腦有關的。

塔摩利:哇塞~~好浪費耶~~~

直人:就是現在社會正需要的專業...

塔摩利:對啊~現在正開始熱門耶~很多人搶著要耶

直人: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我電腦很弱....

塔摩利:蛤?!

 

( 觀眾大笑 )

 

02.jpg 

直人:而且還滿常翹課的....

塔摩利:你讀這科系卻不會電腦?

直人:是阿

塔摩利: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直人:對呀,大家會有疑問說『那你書到底讀去哪裡了?』 XDDDD

塔摩利:恩!你花了五年到底都讀去哪裡了? XDDD

直人:雖然花了五年....像其他同學都以進入一流的企業就職為目標....像是SHARP之類的....

塔摩利:那是一定的呀~~

 

03.jpg

直人:那時有拿到像是就職願調查表的東西,大家都填銀行行政文書之類的,

         但我就把最下面的【其他】上面寫第一志願XDDDDDDDDDD

         我就是那種【其他類別】的學生哩~~XDDDDDDD

塔摩利:你居然把【其他】擺第一呀~!!! (大笑)

直人:對啊~就是那樣~~

 

04.jpg

塔摩利:所以你沒想過要去公司上班當個上班族過啊?

直人:恩~我從來沒有考慮過耶~

塔摩利:但話說回來,讀理工科的應該要數學很厲害才行哩~

直人:因為我的國文很差~~

 

(( 全場一片安靜......................))

 

直人:恩?怎麼大家好像沒什麼反應.....(笑)

 

05.jpg

塔摩利:理工科不讀國文嗎?

直人:只會上少部分的而已....

塔摩利:國文不好,那你像是漢字或是文章之類的怎麼辦?

直人:我不喜歡寫作文之類的事情哩...以前暑假作業都會有寫作文這一部份,

         我都只簡短的寫了點大綱之後就結束了~XDDD

塔摩利:作文這東西寫大綱是怎樣的狀況啊?

直人:寫作文的主題通常都會出一些讀書的心得感想之類的,

         我就會把書裡的劇情大綱寫出來,比如說主角在哪裡跟誰遇見,發生了什麼事情...

         寫完之後在最後附上『這本書很有趣』之類的然後結束。 (( 現場大笑 ))

         大概就是像這樣的內容~~XDDD

塔摩利:話說回來,讀書心得這東西真的讓人想不通耶,為什麼非得寫這種東西呢?

            像老師一定會問大家說這作者要向讀者表達什麼呢?之類的....

            像我有跟很多的作家來往,當我試著問他們說作品想表達甚麼呢?

            對方卻說沒甚麼想表達的呀~~(全場大笑)

直人:就是這樣呀!

塔摩利:我說得沒錯吧!他們只想把一些有趣的想法寫下來而已不是嗎?

            真的有想表達的東西的話,直接講出來不就得了~

直人:(笑) 就那個部分嘛吼~

塔摩利:如果希望世界和平,就直接講想要世界和平就好啦~

直人:就是不要讓別人會錯意,所以直接講會比較好是吧~

塔摩利:對啊,如果故意寫一篇奇怪的文章,別人一定會會錯意的啊~

直人:也對啊~

塔摩利:是吧!

 

01.jpg

直人:像我就是那種容易會錯意的類型呢~(笑)

塔摩利:所以呀,出這作業到底是有甚麼用意,從小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這件事情了。

            像最近有跟幾位作家見面,就有稍微問一下這問題,幾乎都回答我說根本沒想要表達甚麼,

            他們希望就讓讀者自己去閱讀,任憑發揮讀者自己的想像力這樣。

直人:對呀,像我七月開始發行單曲當歌手後,但就有人問我有沒有想藉著歌曲傳達甚麼,

         有沒有甚麼事情想說的?但其實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只是想讓大家聽得開心,然後跟我說這歌曲不錯,

         就會讓我很開心了~~

塔摩利:也沒有去想要表達甚麼吧?

直人:嚴格來講,也沒有必須要往那樣的方面去想吧。

塔摩利:但很好玩的是,這些話題是不會被拿去問搞笑藝人唷,

            沒人會問搞笑藝人『你做這些搞笑是有甚麼想傳達的嗎?』 XDDDDDDDDD

 

02.jpg

塔摩利:接著下來要介紹你的朋友啦~

直人:是的~

 

( 觀眾一片『甚麼~~~』的聲音此起彼落 )

 

直人:謝謝大家~~(害羞笑)

        我要介紹的是女演員大河內奈奈子小姐,之前我們一起拍過戲呢~

塔摩利:喔~大河內菜菜子小姐呀~

直人:她超瘦的~!!!

塔摩利:對呀~那女孩超瘦的呀!!!!

直人:那時一起拍戲時,他的角色是把頭髮剃的很短,像個男孩子一樣的角色呢。

 

註:大河內奈奈子曾和直人於1997年合作演出<帥哥辣妹>這部戲。

 

03.jpg

直人接過電話

直人:你好,好久不見~

大河內:你好,好久不見,你好嗎~

直人:喔~還不錯囉~( ぼちぼち生きてます )

大河內:我現在正在看直播唷~

直人:啊~!! 是喔!那個...所以你在做審查囉?

大河內:蛤?喔~甚麼?就覺得你很帥呢~

 

( 現場竊笑 )

 

04.jpg  

直人發現苗頭不對:那我把電話交給塔摩利囉~~~XDDDDDDDD

直人:她好像不大了解我的意思~( 無奈歪頭 ) >/////////////<

塔摩利:接話接過來了,我是塔摩利,剛剛我們是在討論說你變得比以前漂亮了唷~

大河內:啊!是這樣嗎?謝謝你們~~

 

(( 完 ))

 

註:

1. 年代久遠,畫面有些模糊,請大家多擔待啦~XDD

2. 直人後面跟大河內通電話,應該是要虧大河內看直播是不是想監視他有沒有說自己的壞話之類的,

    但是大河內一時聽不懂意會不過來,所以整個有點對不上,讓直人小小尷尬害羞了一下 XDDDDDD

3. 一樣,翻譯有錯,歡迎隨時指正啦~~~>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木直人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