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日本時間五點公布了第三批年度大河劇演員,

連戲劇名書寫定調也一併發表了!

001.png

 

此書法題字是由一位患有唐氏症的天才書法家金澤翔子所提。

 

以下是NHK官網對於作者的介紹。

01.png  

 

注入崇敬的書法-金澤翔子

 

因為了解到平清盛是一位強者、野心家卻又對世間溫柔的人,

因此對此歷史人物有了崇敬,為了能寫出符合他個性的書法,不停地反覆練習揣摩地寫著。

在海中建造了巨大的神社的清盛さん真的很了不起,清盛さん的石像也很有威嚴。

在書寫的時候,我不停地向清盛さん祈禱著、誠心地許願著以及對話著,

將我的心意全力的投入『平清盛』這三個字裡並完成它。

 

題字/金澤翔子

 

1985年於東京出生。患有唐氏症的天才書法家,是目前最受矚目的書法家之一。

目前進行著震災地開始展開全國的書法個展與書寫示範。

為了這回的創作,金澤翔子走訪了與清盛有關的京都、神戶與廣島三地。

將所吸收了解到的『平清盛』化作強而有力的題字,提供給本戲劇。

 

註:ダウン症 → 唐氏症。

 

接著是人物關係圖:嗯?某人的照片好像越來越小了......((泣

01.png    

 

本次公佈的角色演員名單裡有一位『源賴朝』,

在清盛死後與西行有了交集。但不曉得戲會不會演到那麼後面。

 

01.png  

 

平清盛死後五年(文治2年;西元1186年),西行為了籌措建造東大寺的經費,來到了奧州行進鎌倉寄宿。

當時的時局正是源賴朝掌權且準備攻打鎌倉的時候。

 

當時賴朝前往鶴岡宮參拜,看見了一位老人行跡可疑的在鳥居付近徘徊,就上前詢問該名老人的姓名,

該名老人回答『我俗名為佐藤兵衛尉憲清,但現已出家法號為西行。』這是他們相遇的狀況。

但西行法師為什麼故意要引起源賴朝的注意,後人還滿多探討的....嗯...先跳過。XDDD

 

西行在參拜完八幡宮後,便前往拜會當時最高權力者源賴朝。

賴朝見到西行法師便積極的向西行請教有關於詩歌或武術的事情,

但西行卻回說

『 關於武術之事,那是我出家前的事情了,在未深入了解的狀況下繼承了家中特有的武術,

  但在保延三年(1137年)八月我即出家了,經過了藤原秀鄉等朝臣的傳授已經傳了九代的

  祖傳兵法書因故被燒毀殆盡,這或許就是前世所種的因果吧。以前學習時雖然有記過一點,

  但現在對於內容已毫無記憶了。至於詩歌,那些僅僅是因受風花雪月有感而發,

  為了縮減為三十一字的格式而產生得作品,並無特別的含意。所以我並無能讓人請教的事情。』

 

即使西行如此回答,源賴朝還是積極的請教西行有關武術及武器方面的知識,據說兩人相談到整夜。

 

翌日下午西行法師準備離去,源賴朝欲留下西行但西行拒絕了請求,

因此源賴朝送了一只純銀打造的貓像給西行做為贈禮,

但西行在離去時把其贈禮給了在門外遊玩的孩子們後就離開了。

 

→ 參考網站 ←

 

這樣的逸事會不會被拍出來就不得而知了。畢竟當時的時空背景主角已過世,且天下已落入源家手中。

如果編劇想要來個『兩人相見憶清盛』我也不反對啦~~哈哈哈哈哈哈......

 

一點點小知識加上弱弱的翻譯,看看就好~!!!

也隨時歡迎指正啦~~^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清盛 源賴朝 西行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