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義很廣,地球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的幸福。

對自己來說怎樣才叫幸福?或許很多人到老都還在追尋,

但世界上總是會有人會急著幫你定義屬於你該有的幸福。

 

純平、春菜、英彥三人一開始對於幸福的各自表述,沒有誰是錯誤的,只有認不認同而已。

英彥對於純平的質疑完美的詮釋自己的立場,純平既使無法認同卻也只能表面妥協。

春菜覺得幸福虛無飄渺,但在純平遊說後改變想法且被動的接受任何的建議作為。

而純平則是貫徹著他認為的幸福,並熱情的要宣揚給他認為不幸的人們。

[SUBPIG][一定要幸福ep02].rmvb_000429395.jpg  

 

我承認自己是個冷漠的人,所以對於過度干涉別人生活、想法的人有著反感。

因為喜歡而無法忽視,所以用最粗糙的手段傷害或阻擋自認為的阻礙,

於戲看似乎合理,於常理這樣的人格在社會裡必然是會被邊緣化的。

而觀眾看戲的主因不外乎就是想尋求共鳴,但純平以主角之姿的作為,不管如何美化就是無法讓人喜愛。

[SUBPIG][一定要幸福ep02].rmvb_001261291.jpg

 

反觀英彥,

為名利拋棄糟糠的事件時有所聞,因後悔而想享齊人之福亦大有人在。最後落於他身上的結果也不意外。

但對於他鎖定目標時勇往直前且光明磊落的作法,對比純平的口不對心與小動作頻頻的樣子,

英彥就是讓人舒服且符合人性。

與純平的幾次對談,立場與理由正當明確,表現出不管是職業上或是年齡上該具有的成熟的品格與風範。

這樣的腳色即使僅為配角,卻搶盡主角風采。

對於他的下場,我想編劇可能想表達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吧?

[SUBPIG][Shiawase ni Narou yo ep01].rmvb_002922347.jpg[SUBPIG][Shiawase ni Narou yo ep08].rmvb_20110608_120523.jpg[SUBPIG][Shiawase ni Narou yo ep08].rmvb_20110608_141826.jpg[SUBPIG][Shiawase ni Narou yo ep08].rmvb_20110608_141908.jpg幸せになろうよ 第09話「黒木メイサ、藤木直人、仲里依紗、国仲涼子」[1920x1080p H.264 AAC].mkv_20110614_161151.jpg幸せになろうよ 第10話「黒木メイサ、藤木直人、仲里依紗、国仲涼子」[1920x1080p H.264 AAC].mkv_20110621_131500.jpg幸せになろうよ 第11話「黒木メイサ、藤木直人、仲里依紗、国仲涼子」[1920x1080p H.264 AAC].mkv_20110628_163011.jpg幸せになろうよ 第11話「黒木メイサ、藤木直人、仲里依紗、国仲涼子」[1920x1080p H.264 AAC].mkv_20110628_165723.jpg         

 

【幸福】一開始標榜著愛情喜劇,可主要兩位主角的拉扯卻怎麼也令人開心不起來。

至於要探討的【幸福】呢?我看到最後,還是看不出一個所以然....。

 

留下的僅只有英彥最後離去的灑脫。

對於英彥的幸福,我想,放手讓喜歡的人自由選擇所愛,就是英彥給自己與春菜的幸福吧。

幸せになろうよ 第11話「黒木メイサ、藤木直人、仲里依紗、国仲涼子」[1920x1080p H.264 AAC].mkv_20110628_165748.jpg       

 

最後,小小抱怨一下:

編劇古家和尚不太像是喜劇寫手,所以突然接到這樣的燙手山芋,寫起來應該是很辛苦與苦惱的吧?

最終回看得出來編劇企圖把本劇導回【喜劇】,在幾個地方企圖放搞笑梗:

例如純平要求英彥帶他去聽春菜的回覆;純平知道春菜拒絕英彥時開心的笑;

搶學生的腳踏車;衝入春菜公司內告白等...

可是,畫虎不成反類犬,使純平本已如薄冰的立場更加快速的融化而崩壞...,

連大結局也無法讓人笑出來,在我的日劇史裡真的是頭一遭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木直人 一定要幸福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