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分享一些其他的東西。就是日劇原聲帶。

 

日劇成功的要素之一,就是在於切合劇情的配樂上。

一直以來,除了吵死人不償命的樂團歌曲我愛外,

其實我也很愛這種極端的戲劇配樂。

 

真正開始聽日劇OST的習慣,是在兩三年前吧?!

那時的一部日劇由嵐的隊長大野智和生田斗真主演的【魔王】這部片開始。

 

這部片,讓我遇上了【澤野弘之】,一個作曲家。

我不大清楚他在日本樂壇的地位如何,

但是他所做的配樂卻成功的餵飽了我挑剔的耳朵。

進而買了第一張戲劇原聲帶專輯。

1.jpg

 

之後當然他也有在其他的戲劇作品上有精采的作品,

但都沒有魔王的震撼來的大。但那或許也是跟劇情有相關吧~喝

 

之後再引起我注意的就是嵐的團員相葉雅紀所主演的【My girl】,

配樂一樣是澤野弘之,但這次的曲風卻是溫馨讓人催淚的,

可惜台灣我翻遍了唱片行,都還找不到哪裡有進口這張OST,

網路上也沒人低調分享....我真的好想要呀~~Q口Q

2.jpg

 

再來就是就日劇OST回味時間啦,

最近因為回頭複習了很多經典日劇,很多看了都不止三遍以上了。

很多畫面以及劇情所帶來的感受,早就牢牢的記在心理腦裡,

所以每當配樂一出來的時候,該揪心的音節是絕對不會平靜的。

 

先來介紹ラブ。レボリューション OST

3.jpg

很多人一定還記得平井堅的KISS OF LIFE

但是我也很推戲裡的其他配樂。

比如說裡面的【冷たい雨】,每次聽就會想到雨中恭子深吻電翻須賀的一幕。>////////<

 

再來是 高校教師03 OST

4.jpg

這部戲是部很自虐的戲,沉悶但演員的表現很精采!

每次看完都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讓自己抽離劇情,雖說常被拿來跟1993年的舊版相比,

但其實比起灑狗血的1993,我更愛2003的深沉。

而當主題歌【僕たちの失敗】就會想起湖賀對死亡的無助慌亂~每次聽的時候都很揪心。

 

接著是 愛し君へ OST

5.jpg

這部與高校教師03並列自虐二劇,但慶幸的是男主角雖然最後瞎了,但是還活的幸福美滿。

同名曲【愛し君へ】以無孔不入的方式竄進劇裡的每個角落,伴隨著一幕幕四季與俊介的種種...

當每段配樂響起時,彷彿俊介溫柔的聲音也跟著重述著當時的劇情...((淚

 

最後是 初/體/驗 OST

6.jpg 

配樂把冬天的太陽表現的立體,每次聽都覺得漫步在被太陽照的閃閃發亮的雪地裡。

加上樂風走的是法國風,整個又更輕鬆愜意了。

好喜歡小提琴或是輕柔或是輕快或是調皮的音調,每次聽了心情都很好呢~~

當然小房輕挑的樣子也跟著樂聲在腦海裡走跳著~~哈哈

 

以上就是目前我很喜愛的日劇原聲帶~

大家沒事就找來聽聽吧~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st 原聲帶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