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目前播了六集,忍不住的又來寫了一篇關於本劇的想法。

戲劇進行到了目前,總是會讓我有種錯覺,就是:幸福是用自私換來的。

 

戲內的主要三個要角,為了追求所謂的【幸福】,展現了不同面向的自私方式....

 

高倉純平:扮豬吃老虎的自私

 

對春菜一見鍾情而不自知,出於【想再見一面】的下意識,

總是熱心的為春菜解憂,聽春菜訴苦,甚至越過了社員應有的本分,

違規的利用職務之便窺探春菜前男友矢代的隱私,甚至要求矢代不得接觸春菜。

對於做出超出規定的自己,總是以【顧問】的藉口繼續行使自認的正義。

更在確定自己對春菜的心意時不顧會規對春菜告白,

更為了自己的工作,不勇敢說服春菜退會,任由後輩遊說春菜取消退會念頭。

繼續維持婚介所的招牌,吸引想婚人士加入婚介所。

當公司欲安排春菜的相親對象時,總是一一的否決,且說著各個相親對象的缺點,

破壞公司的安排。

 

柳澤春菜:鐘擺搖盪的自私

 

因被前男友矢代拋棄,拿著前男友所謂的【補償】費用加入了婚介所,

想藉婚姻逃避對於矢代的餘情,透過婚介所相親而與同是會員的小松原交往。

小松原的木訥與好心腸讓春菜覺得他不會像前男友那樣隨便拋棄人,

自顧自的追求自己的假象幸福,一邊卻又不自覺的依賴純平,

總是在掙扎是否該赴前男友的約時,痛苦的找純平訴苦。

在一次前男友留言決定要祝福春菜讓她自己去追求幸福的時候,

春菜因意識到自己終於要真的失去前男友而心煩意亂。

後又目擊矢代與妻子的互動而大受打擊,失意下又被純平告白,

才意識到自己似乎喜歡上了純平,進而利用婚介所的【模擬約會】服務與純平約會且向純平表明心意。

 

矢代英彥:如鷹高傲果斷的自私

 

為了事業拋棄了春菜與懷孕的聖子結婚,但因還喜歡著春菜

在聽到春菜的留言後,隱瞞已婚但未入籍的身分,跟著加入婚介所想把春菜追回來。

為了追回春菜,利用婚介所的【模擬約會】的服務強勢介入春菜與相親男子的約會。

也因看出純平對春菜的好感,總是有意無意的提醒純平正視自己的心意,

對於春菜多次宣告自己想要幸福的想法,也提醒春菜這樣的作法真的是春菜自己想要的嗎?

後因已婚身分被純平知道,而選擇退會,與春菜最後一次見面確認了春菜的想法後,

坦然的放手,回歸家庭。

 

三位要角,春菜與純平的假好人自私使得更多人因他們而受牽連,不若矢代的果斷,決定了就祝福。

先不論矢代的真正的想法如何,至少他的自私受牽連的僅只有春菜與聖子而已。

而矢代會使人討厭主因是因為他是已婚身分且妻子懷孕,但在第六集時卻又揭露了妻子外遇懷孕的內幕,

使得矢代有漂白的機會。

 

戲還沒播完,不曉得接下來劇情會把三位帶入怎樣的情境裡,但就目前春菜與純平約會畫面,

或許真會給觀眾帶來幸福感,但只要想到他們的幸福是來自於犧牲了許多人的信任的結果,就會讓我覺得厭惡。

 

一定要幸福,但請編劇別教我們用這麼殘忍的方法,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