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jpg062.jpg  

圖片來源:NF學院 木木

【翻譯】

p.62

若說飾演英挺俊帥的腳色,除了他無人能出其右!過去大學專攻情報工學是為現今所受歡
迎的『理系男』。藤木直人先生所給世人的印象就如同上面所述。但在談採訪時,卻意
外的發掘其不為人知的一面。總是給人冷靜理性的印象的藤木直人,當窺其真實的一面時
.......。

因為不擅長文科,所以以消去法方式進入理功學部?!

-知道您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的理工學部。一般來說應該會選擇進入女生較多的文科系,
  卻選擇進入理工學部,是因為自信已經成為別人崇拜的對象了嗎?

不是的,完全沒有那回事唷。說起來應該是運氣的問題。這麼說或許會招來誤解,但我是
因為不擅長文科,所以才以消去法的方式去選擇科系,最後只剩下理工學部,所以..。而
且最後畢業從事的工作也跟過去所學完全無關呢。應該被歸類為理工學逃脫組吧。(笑)


-但因為此次的天災關係,理工學系專長的人在社會各方面都變得搶手了,有這方面的感
  受嗎?

這真的有深刻的感受到呢。原本稱他們為理系宅男的人,或許現在也變得對這些人另眼相
待了吧(笑)。這世界上明明還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但為甚麼偏偏對算式著迷呢
?如此之類的想法。但是,仔細想想我們的生活能過的如此舒適,不就正是有這些理工系
的人員努力研究所研發出來的嗎,在這部份他們的功勞真的非常的大呢。為了能有更好的
生活,比誰都廢寢忘食的努力著呢。話說回來,我過去所學的是電腦相關的部份....(

被截掉了...冏)

-如果以女生來看,要從『電腦程式編程』取得共鳴,會覺得很難吧!(笑)。

我也不行呀(笑)。所以花了五年才畢業呀。

-原本畢業了就有想要從事理工相關的工作嗎?

沒有呢,其實對於進入演藝圈的興趣比較濃厚。想要成為吉他手或是成為演員這樣。

◎想要成為吉他手,國三時對音樂產生興趣

..............(字被截掉)對流行音樂非常的生疏,所以在那時比同年齡的朋友還晚對演
藝圈產生興趣。最早的啟發是國中畢業時,看了雙胞胎哥哥從朋友那邊借了BOOWY的演唱
會錄影帶。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搖滾樂,怎樣才是樂團,受了很大的衝擊。而產生了
「我要成為吉他手!」的想法。但是,當時認識BOOWY的時候,他們已經解散了(笑)。

而進入高中時就有組樂團的想法。......(字被截掉)過去我不是那種主動想到什麼就做什
麼的個性。而樂團也是等到被邀請參加的時候才開始樂團活動。


-有像藤木先生這樣帥氣的男生加入樂團,應該會吸引很多女生聽眾吧?

沒有耶。而且應該是因為樂團人數越多,所平分下來的練團室費用也會比較便宜吧(笑)。
第二個原因就是吉他吧。也沒有加入合唱團,是個不怎麼起眼的團員呢。....(字被截掉)
也做COPY歌曲像是DOKEEN或是Winger的歌曲.....這些對女生來說很難懂吧(笑)。恩~
那時候很流行重技巧性或飆吉他的演奏方式,那時後總是學習那樣華麗的演奏方式。
所以呢,在演出雖然會聚集很多觀眾,當開始演奏時,只看見前兩排的熱血觀眾會跟著
搖頭晃腦但後面的觀眾.....(
字被截掉)

-大學時也有組樂團嗎?

大學也進入過熱音社,但好像是因為「沒鼓手」的原因,自然的就解散了。

-沒有鼓手?!

因為當時大家都熱中學吉他吧。當把社團的人都召集後才發現都是吉他、吉他、還是吉他
!沒有鼓手。這樣沒辦法組成樂團啦。........(
字被截掉)

063.jpg

圖片來源:NF學院 木木

p63

.............但其實在進入事務所前,曾有過是不是要參加選秀的煩惱時期。

-是哪時候的事情呢?

是高中三年級的時候,是同一個雜誌所舉辦的選拔。那時候還跟哥哥徵詢了意見。
結果哥哥卻說「打消念頭,不然就脫離兄弟關係」這樣的回答(笑)。結果沒有參加那年
的選拔,但當年的被選上的卻是和我同校的同學......(字被截掉)那位被選上的人,連
我也覺得他很帥。身高很高,看上去是很爽朗陽光的人。但也因為如此,一直覺得離我
很遙遠的演藝圈變的近了。因為這有這經歷,所以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參加了徵選。但從
高中到大學決定參加徵選花了兩年思考,果然真有我的風格呢(笑)。


-實際上進入了憧憬的世界後.....

.......實際上並不是如想像般的輕鬆呢。大家除了擁有的才能外,也是很努力的繼續學
習。過去像是讀書或是考試這樣的努力大家都是辦的到的吧,但是在演藝圈裡的努力跟

那些完全不一樣。曾想著為什麼要進入和自己不搭嘎的世界呢?但好不容易已經到入口了
,............。


-從出道以來,定期都會推出好的音樂作品或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腳色,但自己對於演員的
  評價部份有何感想呢?

恩....,這個嘛,雖然我很想問,但是光問就覺得很怕受傷害呢(笑)。

-會覺得恐怖喔?

當然會覺得恐怖呀!因為被評「那個演員已經不行了,沒有才能了」之類的的話,
會有「阿阿~是這樣呀....」這樣會變得失落的心情。或是「這樣做很好,麻煩你.....」
..................,所以就不大想去問這樣的問題(笑)。


-真是讓人意外陰暗的一面呢。

這個嘛~我覺得自己是是那種認真過頭的的個性,目前的目標就是想把腳色演繹出有藤木式
風格的,只有我能演出的那種腳色的想法而拼命努力著。


-電視節目也是呢,相對於演技,以真實的面貌呈現的「おしゃれイズム」,決定以主持
   人的身分出演時的新聞,真的事件很令人意外的消息呢。

對於我來說也是很意外的一件事情唷。但是在那個時期,我對於自己的工作接下來的方向
也剛好遇到了瓶頸,所以沒有想太多就接下了主持工作。最初的時候因為這主持和演戲真
的很不同,自我堅持的地方也很多,但漸漸的能在節目與演員間做切換。所以現在的我想
以"演員、藤木直人"的身分,給節目呈現很好的氣氛。而且,能與上田普也先生這樣這麼
有主持才能的人合作,真的是件很難得貴重的經驗。


-這個月開始播出的電視劇「要幸福唷」,已經曉得大概是要傳達怎樣的意念了,但是
   看現在的劇情的進展,好像還沒拍到那樣的階段...(笑)。

劇情不能透漏太多,換句話說,能說的就變少了(笑)。以婚介所為舞台(笑)。我所飾演的
是一位富有的律師,新婚且妻子懷孕中卻參加了婚介所....這樣的一個男生。


-順帶一提,在那婚介所飾演擔任顧問的香取...........。

恩~該怎麼說呢(笑)。因為本來就是個不果斷的男生,所以會煩惱「如果入會的話,周圍的
人會怎麼看待這事情呢...」之類的事情,就這樣讓時間給浪費掉了也說不定。但是結婚不
就是憑著一股衝動的嗎?問過經過長時間的交往最後卻沒有結婚的情侶的回答,女生雖然
想結婚,但就在這時候突然發覺對像不會是目前交往的這個人。有這樣想法的人佔大多數
。所以說,一開始就找同樣有結婚意願的對象,並把話說在前頭,這樣能找到對的人的機
率應該也會提高吧。但是,像這樣把相親所希望的條件寫明並且把那些拿來作為媒合依據
,如果條件相符的話這樣就能互相產生好感嘛?

-藤木先生自己本身對結婚對象的條件有甚麼要求嘛?

我是一個思想保守的人,只求在家庭部分能讓我覺得安穩。但我所飾演的律師所提出的條
件,卻只是要求「美人」而已(笑)。並且說了「要會做菜與打掃的女性是最好的?說出那
樣條件的人,是對女性人格的無視!」這樣的台詞。正好與我的要求相反呢。但是要想到
在高唱自由美好的80~90年代,太過追求自由的的結果,就是導致了結婚變困難了。這樣
的說法也是有人提出的。但這樣的事情是真實的在現在的社會變得越來越困難了呢。


-希望這部戲能讓想結婚的女性看了也能得到幸福。

我也是這樣祈禱著(笑)。因為是月九所以一定沒問題的。為了讓大家看得開心會加油的!

((完))

p.s


不是很能理解直人在說明主持おしゃれイズム時的心境轉換,很怕這樣翻會導致大家對直人的誤解,
不曉得有沒有會日語的版友可以協指正呢?因為光這裡我就思考了很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