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了直人要接演明年大河劇【西行】這角色,

所以就上網大概查了一下西行與平清盛的關係如何?

稍微在網路搜尋了一下,參考了兩個網站的紀錄

點我1   西行年譜

試著把艱澀內容理解做個紀錄,才不會到時候看戲的時候看不懂 XDDD

 

----------------------- 正文開始-----------------------------------------------

1.西行原名佐藤義清,與平清盛同年出生。兩人都曾任職【北面武士】。

西行18歳時出任「尉」官,而清盛則是以12歳的年齡出任「佐」官。

以日本現在軍隊的官階來說「佐」的官階比「尉」的官階還要大得多。

兩人或許就是在這裡開始熟識成為好友的吧?!

 

2.西行文武雙全,周圍的人尤其是女人對於他都非常的崇拜;而在平清盛部分,

對於他十幾歲左右的事件描述並沒有很多。

 

3.西行23歲時,正直要開始美好前程的時候,決定出家。

傳聞出家的原因有幾種可能

(1)想追尋佛理的念頭很強,所以出家。

(2)因為友人的意外死亡,使他感悟到了人生無常,所以出家。

(3)對於種是不斷上演的皇位之爭感到厭煩失望,所以出家。

(4)因為失戀而出家。

 

不過一般民間採信第二種說法居多,只是不曉得戲要怎麼演就是了。

 

因為是主要講述平清盛的故事,所以我猜直人的戲份或許會集中在前半部吧,

再者,直人居然要跟松山研一演『同年齡』的朋友,直人果然保養有道呀~哈哈哈哈

 

 以上,不算報告的報告......................囧rz

有講跟沒講一樣!!!!!!!!!!!!!!!!!!!!!!!!!!!  (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