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求婚大作戰』應該是榮登我最討的日劇之一吧。

雖然網路上評價一面倒的推薦好看之類的種種,

而且劇情主軸也是立意良好的要人『把握當下』。

 

但,怎麼看就是覺得戲不應該是這麼樣的。

那已經無關乎直人是否參演的問題,而是另一種的反向思考。

 

拜主角威能之賜,健極度後悔在過去沒有好好把握禮,因而招喚出妖精得到改變過去的機會,

但健卻總是拘泥於『天時、地利、人和』的種種,遲遲未向禮告白,

可是,他和禮獨處的機會何其多,為何總是不說?

 

告白為什麼不一起寫在咖啡牛奶兌換卷上,而非得要寫在黑板然後要人一大清早去學校看?

 

換座位時為什麼不果斷拒絕幹雄的好意,回到過去不應該還是耍小孩子脾氣的心境才是啊!

 

棒球隊畢業典禮時,當時氣氛正好,為什麼說完那一大串感人肺腑的謝詞不順勢告白呢?

 是女生應該都會飛撲上去!

 

當爺爺把關鍵詞點出後,積極的帶裡去送爺爺,為什麼不在那時候順勢告白呢?

 

手機時近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打通電話確認禮在哪裡是會死嗎?

既使可能趕稿中,我想確認這件事情不會耽誤到多少使間才是!

 

順利打斷多田的告白,但打斷後自己沒有勇氣告白怪誰呢?神是眷顧多田的!不然不會給他抽到國王!

 

友情的羈絆很讓人羨慕,大家也都接受多田與禮成為一對,自己切不斷這情感耍可憐就該拉大家陪嗎?

況且以多田個性的設定與生活圈不同的關係,沒有人跟多田提點健喜歡禮的事情,

他是會知道健不開心的原因喔!

 

禮準備接受多田求婚時,是健自己放棄的太早,怪誰啊!!!!!!!!

明明已經抱緊緊了,自己手鬆得太早讓禮有機會冷靜回絕,你這不叫貼心,叫孬種!

 

最後多出來的一張照片,自己把禮抓出去回憶一堆小時候的回憶,卻甚麼也不說更不強勢,

那你浪費這麼多時間幹嘛!

而且,一樣又是自己放棄的太早,孬到自拍回到現在,到底是要裝可憐到哪時候?

 

最後,健豁出去的勇氣選擇在致詞時爆發,當場給人難堪,如果不是多田老師修養風度好,

早打斷健自以為是的演講。

真要說心機重,健的心機絕對是無限上綱的!就因為他看準在場他認識的人多,外加多田是個老實的好人,

還有妖精開外掛給他,所以他才能這麼為所欲為!

 

真正的弱勢是多田呀!!!!!!!!!!!!!!!!!!!!!!! ((大哭

 

----- 

 

劇情主軸是要鼓勵人們『把握當下』,健因為沒有把握當下所以痛失戀人,

那,把過當下的多田老師呢?!

 

多田老師在經歷過長期相處後,終於發現了自己的心意,

既使在準備向禮告白時被健給打斷,也沒有喪失告白的勇氣,

 

PPS 2011-05-01 14'43''19.jpg PPS 2011-05-01 14'43''25.jpg PPS 2011-05-01 14'43''30.jpg PPS 2011-05-01 14'43''36.jpg PPS 2011-05-01 14'43''49.jpg    

 

因為不了解年輕人的遊戲而誤解遊戲規則,陰錯陽差下變成了當眾告白,

這些都是健回到過去還是無法做到的程度,

既使健已經有妖精和禮爺爺的力挺與提點,但是真正實行『把握當下』理念的只有多田老師而已!

 

PPS 2011-05-01 14'47''57.jpg PPS 2011-05-01 14'48''37.jpg PPS 2011-05-01 14'50''25.jpg PPS 2011-05-01 14'50''59.jpg PPS 2011-05-01 14'51''08.jpg PPS 2011-05-01 14'51''17.jpg PPS 2011-05-01 14'51''21.jpg PPS 2011-05-01 14'51''46.jpg PPS 2011-05-01 14'51''54.jpg PPS 2011-05-01 14'51''58.jpg  

 

這樣的人有錯嗎?真正把握當下的人卻落得如此難堪的下場。

也被觀眾莫名的討厭,且加諸心機重的罪名....我好難接受。

 

多田老師的生活圈跟五人幫本來就不同,五人幫發生甚麼事情,

除非他們真的要好會跟多田說,否則多田不可能知道,

而多田他僅僅只喜歡禮這個女生而已,所以考慮的也只有禮,這樣有錯了嗎?

 

PPS 2011-05-01 14'43''59.jpg PPS 2011-05-01 14'46''42.jpg PPS 2011-05-01 14'46''52.jpg         

 

要說到真正阻撓健告白的且白目的,非小鶴和幹雄莫屬!

每集健要告白的時候,這兩位總是在旁邊亂造成禮的誤解或者造成健的阻礙,這樣的損友為什麼沒人罵?

 

另外,禮的自以為是也是該罵,她和健一樣的裹足不前,

獨處的時候為何不引導健向她告白或是自己告白?

健回到過去多次釋出曖昧訊息,我想禮不可能不知道...

 

我想要不是妖精讓健回到過去改變自己在禮內心的分量,

禮心裡早就把健給塵封,並且開心的要迎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但因為改變了過去,外加上健婚禮白目的公開告白 ((這裡才是真的不看場合說話的白癡!))

這最後一擊,讓多田老師整個難堪到不行,致詞的人講完走人算甚麼?

 

這樣的愛情美嗎?? 這樣是英雄嗎??

當大家罵多田ky的時候,真正ky的人是誰啊!!!

 

我討厭那些不理性的的評論。((雖然我現在也沒理性到哪裡去! XD))

不管怎麼分析都不該給多田扣這麼重的帽子! 他才是全劇中最可憐無辜的人!

 

 

-----

 

俗話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我也入戲了,只是我更心疼好人在戲裡下場如此淒涼,戲外也受人指責,

有些網友情緒性的說因為這部戲他看到藤木直人就討厭,真的很難過。

 

該討厭的應該是男女主角強大的經紀公司作風吧!據說當初對於多田方面的評價都被刪掉,

只因要把男女主角在戲裡的作為合理化;可憐化,

所以多田理所當然背了比龜仙人還重的黑鍋,翻不了身吶!((哭

 

這部戲是第一部除了心疼戲內角色外,連帶的也心疼真實演員的戲,

大家都入戲太深了...就連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