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求婚大作戰』應該是榮登我最討的日劇之一吧。

雖然網路上評價一面倒的推薦好看之類的種種,

而且劇情主軸也是立意良好的要人『把握當下』。

 

但,怎麼看就是覺得戲不應該是這麼樣的。

那已經無關乎直人是否參演的問題,而是另一種的反向思考。

 

拜主角威能之賜,健極度後悔在過去沒有好好把握禮,因而招喚出妖精得到改變過去的機會,

但健卻總是拘泥於『天時、地利、人和』的種種,遲遲未向禮告白,

可是,他和禮獨處的機會何其多,為何總是不說?

 

告白為什麼不一起寫在咖啡牛奶兌換卷上,而非得要寫在黑板然後要人一大清早去學校看?

 

換座位時為什麼不果斷拒絕幹雄的好意,回到過去不應該還是耍小孩子脾氣的心境才是啊!

 

棒球隊畢業典禮時,當時氣氛正好,為什麼說完那一大串感人肺腑的謝詞不順勢告白呢?

 是女生應該都會飛撲上去!

 

當爺爺把關鍵詞點出後,積極的帶裡去送爺爺,為什麼不在那時候順勢告白呢?

 

手機時近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打通電話確認禮在哪裡是會死嗎?

既使可能趕稿中,我想確認這件事情不會耽誤到多少使間才是!

 

順利打斷多田的告白,但打斷後自己沒有勇氣告白怪誰呢?神是眷顧多田的!不然不會給他抽到國王!

 

友情的羈絆很讓人羨慕,大家也都接受多田與禮成為一對,自己切不斷這情感耍可憐就該拉大家陪嗎?

況且以多田個性的設定與生活圈不同的關係,沒有人跟多田提點健喜歡禮的事情,

他是會知道健不開心的原因喔!

 

禮準備接受多田求婚時,是健自己放棄的太早,怪誰啊!!!!!!!!

明明已經抱緊緊了,自己手鬆得太早讓禮有機會冷靜回絕,你這不叫貼心,叫孬種!

 

最後多出來的一張照片,自己把禮抓出去回憶一堆小時候的回憶,卻甚麼也不說更不強勢,

那你浪費這麼多時間幹嘛!

而且,一樣又是自己放棄的太早,孬到自拍回到現在,到底是要裝可憐到哪時候?

 

最後,健豁出去的勇氣選擇在致詞時爆發,當場給人難堪,如果不是多田老師修養風度好,

早打斷健自以為是的演講。

真要說心機重,健的心機絕對是無限上綱的!就因為他看準在場他認識的人多,外加多田是個老實的好人,

還有妖精開外掛給他,所以他才能這麼為所欲為!

 

真正的弱勢是多田呀!!!!!!!!!!!!!!!!!!!!!!! ((大哭

 

----- 

 

劇情主軸是要鼓勵人們『把握當下』,健因為沒有把握當下所以痛失戀人,

那,把過當下的多田老師呢?!

 

多田老師在經歷過長期相處後,終於發現了自己的心意,

既使在準備向禮告白時被健給打斷,也沒有喪失告白的勇氣,

 

PPS 2011-05-01 14'43''19.jpg PPS 2011-05-01 14'43''25.jpg PPS 2011-05-01 14'43''30.jpg PPS 2011-05-01 14'43''36.jpg PPS 2011-05-01 14'43''49.jpg    

 

因為不了解年輕人的遊戲而誤解遊戲規則,陰錯陽差下變成了當眾告白,

這些都是健回到過去還是無法做到的程度,

既使健已經有妖精和禮爺爺的力挺與提點,但是真正實行『把握當下』理念的只有多田老師而已!

 

PPS 2011-05-01 14'47''57.jpg PPS 2011-05-01 14'48''37.jpg PPS 2011-05-01 14'50''25.jpg PPS 2011-05-01 14'50''59.jpg PPS 2011-05-01 14'51''08.jpg PPS 2011-05-01 14'51''17.jpg PPS 2011-05-01 14'51''21.jpg PPS 2011-05-01 14'51''46.jpg PPS 2011-05-01 14'51''54.jpg PPS 2011-05-01 14'51''58.jpg  

 

這樣的人有錯嗎?真正把握當下的人卻落得如此難堪的下場。

也被觀眾莫名的討厭,且加諸心機重的罪名....我好難接受。

 

多田老師的生活圈跟五人幫本來就不同,五人幫發生甚麼事情,

除非他們真的要好會跟多田說,否則多田不可能知道,

而多田他僅僅只喜歡禮這個女生而已,所以考慮的也只有禮,這樣有錯了嗎?

 

PPS 2011-05-01 14'43''59.jpg PPS 2011-05-01 14'46''42.jpg PPS 2011-05-01 14'46''52.jpg         

 

要說到真正阻撓健告白的且白目的,非小鶴和幹雄莫屬!

每集健要告白的時候,這兩位總是在旁邊亂造成禮的誤解或者造成健的阻礙,這樣的損友為什麼沒人罵?

 

另外,禮的自以為是也是該罵,她和健一樣的裹足不前,

獨處的時候為何不引導健向她告白或是自己告白?

健回到過去多次釋出曖昧訊息,我想禮不可能不知道...

 

我想要不是妖精讓健回到過去改變自己在禮內心的分量,

禮心裡早就把健給塵封,並且開心的要迎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但因為改變了過去,外加上健婚禮白目的公開告白 ((這裡才是真的不看場合說話的白癡!))

這最後一擊,讓多田老師整個難堪到不行,致詞的人講完走人算甚麼?

 

這樣的愛情美嗎?? 這樣是英雄嗎??

當大家罵多田ky的時候,真正ky的人是誰啊!!!

 

我討厭那些不理性的的評論。((雖然我現在也沒理性到哪裡去! XD))

不管怎麼分析都不該給多田扣這麼重的帽子! 他才是全劇中最可憐無辜的人!

 

 

-----

 

俗話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我也入戲了,只是我更心疼好人在戲裡下場如此淒涼,戲外也受人指責,

有些網友情緒性的說因為這部戲他看到藤木直人就討厭,真的很難過。

 

該討厭的應該是男女主角強大的經紀公司作風吧!據說當初對於多田方面的評價都被刪掉,

只因要把男女主角在戲裡的作為合理化;可憐化,

所以多田理所當然背了比龜仙人還重的黑鍋,翻不了身吶!((哭

 

這部戲是第一部除了心疼戲內角色外,連帶的也心疼真實演員的戲,

大家都入戲太深了...就連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