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 2010-10-14 19'08''39.jpg

天咒,改編自漫畫。
網路上普遍的評價是:負雷。 XDDD

ま...其實我在看的時候,也睡著了好幾次。(爆)

故事從一群乘著火車做修業旅行的學生們,愉快的交談畫面開始,
然後突然的一片黑暗後,再醒來車廂內已成了地獄。

全車的人都死光了,就只剩下主角(妻夫木聰)和另一位女學生。
還有接近發瘋的男同學(山田孝之)。

當然發瘋的人對於男女主角的生命肯定是造成威脅的,
所以兩人拼了老命爬上唯一可以帶他們逃出這山洞的水管道。

終於爬出了水管道後,看到的外面世界已經是被火山灰覆蓋成白茫無盡頭的景象了。

一路上的相互扶持的兩人,來到了一個上有人煙的城鎮,
但在那裏等不到救援只能自救的人們,也已經瀕臨瘋狂的地步了。
為了少一口人吃飯,所以城鎮的人們團結起來殺掉沒有用處的人,
所以,來到這邊的男女主角,又一次的面臨到死亡的威脅。

就在這時,從自衛隊逃脫的仁村(藤木直人)和其同伴,開著車衝入建築內,
救了兩位主角~~~

這時就不得不驚呼了,因為連人帶車衝入建築內的仁村,
那笑容真不由得讓人有發寒的FU呀~~!!!!!!!!!!!!

PPS 2010-10-14 22'05''19.jpg
PPS 2010-10-14 22'09''07.jpg

順利的救出兩位主角後,當然就是開始無目的的亂晃了,
為了找食物,為了找藥品,所以一行人來到了一家醫院,
進入了如同廢墟的醫院,在稍微探索時,依稀聽見從地下室傳出的鋼琴聲。

大家覺得奇怪,便下樓去一探究竟。
沒想到看到的是,兩個已被開過腦的兄弟檔面無表情的彈著琴;
一邊是已經自盡的父親,另一邊則是尚有一絲氣息的母親。

仁村發現了母親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般,抓著主角過去看,並且逼迫主角拿槍殺了母親。
仁村並說著:她現在很痛苦,你補她一槍讓她可以早點解脫,對她才是好的。
沒殺過人的主角,毫無意外的被仁村的舉動嚇個半死,而母親則是在道出兩兄弟被開腦的原因,
還有爸爸自盡以及自己想解脫的希望後,再央求無果下,等不到仁村真的開槍就先死了。

PPS 2010-10-14 22'20''01.jpg PPS 2010-10-14 22'20''20.jpg PPS 2010-10-14 22'21''39.jpg PPS 2010-10-14 22'22''13.jpg PPS 2010-10-14 22'22''51.jpg


之後,一行人帶著兩個兄弟再度出發前往未知的目的地。
途中仁村突然地要主角下車,並且做勢要殺主角,
而當仁村的同伴被這樣突然的情況逼急了而開始歇斯底里的大聲吼叫,
仁村冷不防的開槍直接射殺了同伴。

((其實在這裡我看不懂仁村的用意為何?!怎麼突然念頭一轉,像是為了"性",為了把『女生』據為己有而殺了同伴而想殺了主角?!))

我覺得這一段真的是整部戲的高潮所在呀!!!!!!!!!!!!!
仁村的情緒轉換瞬息好幾變,而且那笑容也在每次的對話而有不同的含意呀~!!!!!
這段我不知道重看了多少變呢~!!!!!!!!!!!! >0<

PPS 2010-10-14 22'26''04.jpg PPS 2010-10-14 22'26''14.jpg PPS 2010-10-14 22'26''20.jpg PPS 2010-10-14 22'27''16.jpg PPS 2010-10-14 22'27''49.jpg PPS 2010-10-14 22'28''52.jpg PPS 2010-10-14 22'28''59.jpg PPS 2010-10-14 22'29''40.jpg PPS 2010-10-14 22'30''03.jpg


當仁村正準備殺主角時,聽見遠方的火山好像又開始活動了起來,
三人急忙得跳上車開始與火山所噴發出來的火山熔岩競速著。

為了逃避火山熔岩,仁村踩足了油門拼了命的衝!!!!!!!!
突然畫面一暗,再恢復,只見主角看見被甩出車外已無氣息的仁村,
崩潰的大喊,怎麼連他也會死!!!!!!!!!!!!

我以為他(仁村)不會死的阿!!!!!!!!!!!!!!!!

((傻孩子,你殊不知主角威能定律呀~~~))

看到這裡,我又不禁開始讚嘆起藤木直人了。
怎麼有人連演『死』也可以這麼美呀!!!!!!!!!!!!!!!!!!!!!!! (怒吼)

看那美麗的臉龐,清澈的雙眼,My GOD~!!!!! 這還像話嗎!!!!!!!!!!!!!!!!!!!!!!

PPS 2010-10-14 22'34''04.jpg
PPS 2010-10-14 22'34''28.jpg
PPS 2010-10-14 22'35''07.jpg


故事到此,藤木的戲扮結束。

後頭主角們怎麼繼續奮鬥已經不重要的,想知道的可以去看漫畫。 XDDDD

這部片想當然爾,也是為了藤木直人而看的,
找片源不容易呀~尤其對岸與台灣這邊的片名翻譯又不盡相同,
最後還是斷斷續續的把它給硬食完畢。

直人出場只有短短15-20分鐘左右,但我卻覺得足以搶盡所有人的目光了,
因為他把仁村接近瘋癲卻又時刻保持冷靜若有所思的感覺演的真的很好!!!!
而這部大概也是直人能演這樣瘋瘋癲癲的角色吧~~以往的角色都太過乾淨與正義,與這次的有很大的距離。

所以,當看見仁村時,整個很驚豔啊~!!!!!

整部戲不一定要全看完,但一定要把直人的部分仔細的多看幾次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